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妇委会“书香三八”读书征文展(五):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2020-03-13 16:51: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作者:李贞

  亲爱的女儿:

  宝贝,你还记得幼儿园放寒假的第一天,你欢呼雀跃地问妈妈:“妈妈,我放假了?我放几天呀?是不是很长呀?”虽然你还不能很清楚的知道几天是个什么概念,但是你对假期的期待,对能在家里自由玩的兴奋,妈妈在你那小开心样儿中看得一清二楚。

  可是你没有想到吧,你的假期真的变得很长很长了,至今都没有开学。你已经没有了放假之前的开心与兴奋,你开始想念老师想念小朋友了,你站在窗前不止一次的说“妈妈,我好久都没有出去玩了,我都快忘记游乐场什么样了。”

  宝贝,因为今年的春节我们需要打怪物,这个怪物就是头上戴着无数“王冠”的大病毒,这个可恶的怪物已经打倒好多人了,这个可恶的怪物它还很贪心,想吃好多东西想变得特别强大,我们必须阻止它,必须打倒它,必须消灭它,所以我们需要呆在家里,让这个可恶的病毒找不到我们,让它没有食物可以吃。当然依靠我们的力量是不能够打跑怪物的,所以当我们窝在家里时,有那么一群可歌可敬的人,他们中有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叔叔阿姨,也有年近古稀的爷爷奶奶,他们义无反顾地奔向了怪物最为猖狂肆虐的地方,这个地方叫做武汉,后面妈妈还会跟你讲到这个地方。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能安心呆在家里,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能走出家门感受春光的美好与温暖,正是因为他们,你才能在春天到来时回到你的幼儿园,与你的老师与小朋友相拥相抱。他们就是英勇打击大怪物的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也就是你眼中的医生护士叔叔阿姨们)!

  我跟你说过每一个小婴儿都是天上的小天使,因为妈妈需要他们,所以他们就从天上飞下来了。白衣天使们正是因为饱受病毒折磨的人们需要他们,所以他们忍痛推开自己年幼的小宝宝、忍泪离开自己的爸爸妈妈,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的小朋友已经整整40多天没有见到他们的爸爸妈妈了,想爸爸妈妈时隔着手机屏幕喊一喊、摸一摸、抱一抱,因为他们的爸爸妈妈在打怪兽……这些打怪兽的叔叔阿姨们每天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要工作很长时间,他们的脸被口罩勒的伤痕累累,他们的手被消毒液腐蚀的红肿不堪,他们的身上被汗水湿透了一遍又一遍……有的叔叔阿姨甚至在打怪兽时被怪兽击中再也没有醒过来,永远的离开了他们的小宝贝、他们的爸爸妈妈、他们的爱人亲人……这些叔叔阿姨们累吗?累,累的站都站不起来,可是他们咬牙也要站起来!他们怕吗?怕,怕再也见不到自己最亲最爱的人,可是他们心中的使命身上的责任肩上的担子让他们义无反顾!

  宝贝,妈妈还记得老师或者长辈们开玩笑地问你长大要当什么时,你那皱着眉不知所以的苦恼样子。今天妈妈告诉你,不要再皱着眉,不要再苦恼,那些逆流而上的叔叔阿姨们就是你要学习的榜样!不管你多大,不管你长大后从事什么行业做什么工作,你要记住的就是要有责任与担当!每个年龄阶段都有这个年龄段应该做的事情,你要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个年龄阶段,完成每个阶段的成长和使命,这是对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份工作中都蕴含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对每一份工作你都要怀有一种高度负责的态度,要顶得住压力,扛得起重担,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这是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每一个人都是国家的一部分,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在国家危难之时,在国家需要你时,你不要犹豫,我们就是你背后最坚强的后盾,你也要做那最美的逆行者,这是对国家的责任和担当!

  宝贝,马上就要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了,你看到满眼的绿色,闻到醉人的花香,听到悦耳的鸟鸣了吗?你是不是迫不及待要出去与春天拥抱了?再等等,再等等,等到英勇的白衣天使们将怪物打得落花流水、打的落荒而逃,等到怪物宣告失败疫情宣布结束时,妈妈带你去武汉,那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要去看樱花看黄鹤楼,我们要去看望英雄城市中的英雄人民,我们还要去看望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们”!

  宝贝,这是我们的一个美丽约定,你准备好了吗?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1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