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最美“逆行者”

2020-03-10 19:07: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震 黄萌

  作者 朱震 黄萌

  六十年一轮回的庚子年如期而至,冥冥中也注定了今年是不平凡、不简单的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尽管病毒肆虐,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挑战,但并不能阻止我们共克时艰的脚步,虽然没有在一线战“疫”,但邹平农商银行那些迎难而上的“逆行者”们,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春节以来,邹平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开展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每天早中晚集中消毒,严格检查进出网点的人员,从一开始的追溯系统到现在的滨州健康码,作为一直在大厅外负责登记测量体温工作的我,见证了每一位员工的付出,也记住了每一位客户的叮嘱和期盼。

  邹平农商银行孙镇支行会计主管周涛,自大年初二开始,几乎每天都会到网点值守,消毒工作做了一遍又一遍。记得有天我们俩值班,我开玩笑的说:“主任,你每天往这跑也不怕被感染了。”“没事,咱是共产党员,这时候咱不冲到前面啥时候往前冲。”周涛说,这坚定而有力的声音一直回荡在我耳边,这也许就是信仰。

  另外一位让我由衷敬佩的是邹平农商银行孙镇支行行长刘学峰。当兵出身的他,无时无刻散发着军人的气质,他那铿锵有力的声音,雷厉风行的作风,敢做敢当的气魄,让每一位客户印象深刻。每与之交谈过后,都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刘行长不仅大局观很强,并且还能顾及很多细节,总有办法让我们的工作效率更高,节奏更快。每天坚持第一个来到单位的他似乎就是这最好的证明。

  还有值守一线,共同“沐浴春风”的王恒军,虽然年长,但是在安抚客户情绪,介绍贷款业务时毫不含糊,将专业化体现的淋漓尽致。

  这几天,虽然我们变黑了,累瘦了,但是没有一个人说累,我觉得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