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唤醒了我的噩梦——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的一家人

2020-03-09 14:3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宏

  作者:程宏

  新冠病毒这个恶魔袭击了荆楚大地,在向上翻滚的数字背后,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我的故事就是其中的一个。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很多人终生难忘。虽然平时天各一方,但每年我们都要从天南海北赶回湖北老家过年,今年也不例外,弟弟家添了一个可爱宝宝,弟媳又怀孕了,我们都对这个春节心驰神往。但是,一场噩梦在向悄无声息的向我们一家袭来。

  大年初三,年味尚浓,关于新冠病毒疫情的新闻已铺天盖地,我公公开始咳嗽、发热,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我的心头。老人很快确诊住进了县医院,他的病情迅速恶化,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接下来的半个月是让人绝望的,弟弟、老公……剩下的七口人一个接一个的发热、疑似、并最终确诊了。弟弟和老公很快因发热、喘憋住进了医院,随着10个月的小柚柚的不幸中招,我们一家人全军覆没了。

  男人都住院了,家里只剩下我们半边天了。我们几个被安排在一家旅馆的六楼,夜里十一点才疲惫的安顿下来。这天是正月十五,天上的月亮依旧很圆,但这却是我生来最难熬的一夜。6岁的儿子一天没吃东西,半夜两点小柚柚突然发起了高烧,39度5,并出现了惊厥,弟媳哭了,婆婆怕了,我也慌了…我们手足无措,一种可能要家破人亡的感觉弥漫在心里,我抱着儿子眼泪汪汪,与婆婆相对无言,几个女人马上快要崩溃了……

  半个小时后,终于有了转机,110的民警赶来,120的医护人员来了,他们有条不紊的接走了弟媳和柚柚,我们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孤单,在绝望中找到一丝希望。

  医护人员在救治小柚柚

  第二天我带着婆婆和儿子住进了团风的“小汤山”,医院带给了我们最需要的安全感。但是,一家人都失去了自由,困难还是接肘而至了。隔离前我们心慌意乱,时间上也很匆忙,所以到医院后缺少很多生活必需品。患难时刻见真情,我的好闺蜜晶晶雪中送炭,给我带来了洗刷用品、食物,以及及其珍贵的50个口罩;我住的小区叫幸福花园,面对当下的处境我感受不到幸福,但小区物业的孙楚国经理,还是让我感觉到了花园里春天般的温暖,疫情凶险,他一直跑前跑后的为我们一家忙碌,还冒着风险给我家里消了毒。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松了一口气,大家终于可以重新面对生活了。

  孙振棣医生和我们一家的合影

  生活安定了,一家人更需要的是战胜病魔。一方有难,八方来援,我们真的是非常幸运,山东援鄂医疗队来了!来自滨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接管了我们。我的主治医生叫孙振棣,是一位ICU的医生,他是个热心肠,大家都很喜欢他,他一来就把我和病友们都拉进了一个叫“鲁鄂一家亲”微信群,这个名字取让我们心头一热,他会经常在里边指点和鼓励大家。在医生护士们的精心治疗下,我们的症状好转了,CT也很快吸收了;但更让我感到暖心的是山东人热情:儿子不爱吃饭,医生护士们得到消息后,每天都会送来面包,牛奶,火腿肠,巧克力,有一次还带来了新鲜的草莓和他们家乡的苹果。病情最为为重的公公在本地医生的积极救治下,也转出了ICU;弟弟一家和老公就在我们楼下,有时会上来串门,一直意志消沉的婆婆脸上也开始露出笑容。

  儿子送给医护人员的爱心

  燃起了战胜病毒的希望,我反而开始担忧自己的未来。我这些年一直在深圳的强达公司做助理工程师。我想,现在大家都是谈鄂色变了吧,更何况我还是一个确诊的患者,工作估计是丢了。我一直把公司当做家,不愿意欺骗自己的家人,但又不敢在这种情况下挑战人性。我把困扰告诉了孙大夫,他鼓励我对公司实话实说,并愿意帮我重返社会。我惴惴不安地把自己情况告诉了我的上司汪威经理,孙大夫也微信向他做了一些解释,汪经理开始有些惊讶,但随后发生的一切让我热泪盈眶。

  汪经理让我安心养病,接着他把情况给公司的其他领导做了汇报;很快,叶圣云主管亲自打电话来安慰我:“小程,年轻不怕,会好的,我们大家听了都很同情你们一家的遭遇,大家都自发的要给你捐款呢。”我告诉叶主管,现在政府免费给我们治疗,并提供一日三餐,我领了大家的好意,但婉拒了捐款。公司人事部周军经理说:“小程安心在家观察休养,公司就是你的家,怎么会不要自己的孩子呢,康复后就来上班,来到了单位我们都是的后盾,有什么困难你就和我说。”我们品质部的同事,焦工,周工,纷纷发来微信慰问······

  我挑战了人性,但我的公司展现了人性最光辉的一面。深圳强达公司真的像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啊,单位的领导就像父母一样呵护着我们,同事像兄弟姐妹一样关心着我。我真的希望更多的湖北人,更多的新冠状肺炎患者,能像我一样幸运;我真的希望所有公司都能像深圳强达公司那样,能在国难当头时有担当,不抛弃。

  2020年的春节已经远去,我的噩梦也渐渐醒来。我们一家的经历也许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状病毒的的缩影吧。作为这次疫情的亲身经历者,我深深地感激我的朋友、医生、同事还有领导······我感激党和政府能派他们来到我的身边,来唤醒我的噩梦。这次新冠疫情,全世界都见识了中国力量,中国已不可战胜;作为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自豪!

  康复后的弟弟一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