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让这个特殊的春天明媚如花 灿然如你

2020-03-06 16:4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雷锋精神让这个特殊的春天明媚如花 灿然如你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重温《雷锋日记》中这些朴实的词句,心中不禁充斥着更多的情怀、更多的感动、更多的温暖。

  “书记,我报名检查站执勤。”“大姨,需要买啥,您就给我说,我帮您买。”“我是在校大学生,我可以帮助大家操作申领健康码。”“听说你们有滞销的蔬菜水果,我们需要,我和朋友团购一些。”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那一抹红色始终伴随在我们身边。这抹红色有各种名称:在校大学生、村民、党员、网格员、机关干部、退役士兵、商家、企业,同样,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梵高曾说过,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志愿者用无私奉献的爱,帮助生命、拯救生命、延续生命,让这个特殊的春天,欣欣向荣、生机勃勃。

  高尔基曾说过,真诚的关心,让人心里那股高兴劲儿就跟清晨的小鸟迎着春天的朝阳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志愿者用细致入微的关怀,让千千万万的人不再孤独、不再艰辛、不再无助,如春天的朝阳一般,温暖如斯、充满希望。

  是呀,看看窗外,春天真的来了,一如往年一样。明媚的阳光、欢快的鸟声、川流不息的车辆、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有那刚刚冒芽的树枝,在风中畅快的摇摆。

  相信,此时此刻,各条战线,依旧有无数红色的身影在忙碌着、奔跑着、前行着,为了明天那一缕明媚的阳光,为了明天那灿然如你的笑脸。

  相信,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这样一句话:雷锋精神离我们如此之近,触手可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