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下雪的理由

2020-03-03 18:14: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作者 邹平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李凤霞

  今夜,又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雪的圣洁与美好让人向往,但我却不喜欢下雪。

  还记得,年后的一个雪夜,因救护车驾驶员视线受阻导致的一场车祸使随车出诊的护士膝关节、颈部受伤。也记得,前几天的雪夜,护士去清洁外伤患者弄得满车是血的救护车时,突然打滑摔倒在救护车旁。更记得,年前大雪飘扬的一天,我们接到了西董街道上回村的一位腰外伤患者的出诊通知。

  尽管鹅毛般地雪花飘飘洒洒,路面积雪也已达到没过鞋面的厚度,但患者的求助就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他们一行三人不敢有丝毫的耽搁立即踏上了漫天的雪路。很快,救护车呼啸着来到了山脚下,一条曲曲折折的上山小路又窄又滑,无奈救护车只能到此为止,剩下的山路只能由出诊护士徐梦琳、医生马建推着担架车一步一步的丈量,山上的雪景的确很美,但他们无心欣赏。

  两个20多岁的年轻人一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厚厚的积雪不时的使担架车的车轮不能正常转动,两个人只能推几步,然后再抬起来走几步,途中碰到一位扫雪的大姐,看到他俩推着担架车艰难的前行,好心的将自己扫雪用的手套送给了他们,两个人幸福地赶紧一人一只带上,两双冻红的手顿时温暖了起来。就这样,艰难地在雪地中行走了30多分钟,终于见到了躺在床上的患者,经仔细询问,患者前几天腰部受伤后疼得厉害,初步评估后在家属的协助下把病人平移到担架车上,一行人又小心翼翼地推着病人急促地下山,负重加上路滑更增加了他们下山的难度。

  那时的他们,已经不再寒冷,艰难的行走累得他们全身出汗,加上雪花飘洒到头上,头发一缕一缕的结成了冰,历经近2个小时的出诊终于将患者平安的送到了医院,他们才发现自己的鞋子早已湿透,急救服的领子也已结冰,溶化后的雪水顺着头发一滴滴的往下滴。此刻,呆在空调暖气病房里的我们再也没有理由抱怨工作的劳累,我也更加明白了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下雪让农民喜笑颜开,让人们放飞心情,可我宁愿天干气燥,让我们医护人员出诊的路途更加平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