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当医生的毅毅

2020-03-03 18:14:02 来源:  作者:

  作者 邹平市人民医院儿二科 韩慧颖

  不知不觉来到儿科已经四年多的时间,作为一名儿科护士,我知道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更要用最良好的心理素质来面对每一个小朋友。

  因为我深知工作对象是不懂事的小孩儿,所以更重视了对每一个小孩子的心理辅导,努力用最足够的耐心和最温和的语气与他们沟通交流,成为他们的朋友。

  今天上分管,我像往常一样推着治疗车来到病房,做完治疗后开始巡视。在我刚要出门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声稚嫩的声音——“阿姨!”我连忙回过头去,发现原来是30床的小朋友正看着我笑呢,平时我们叫他小毅毅。

  我问他:“小毅毅,怎么啦?”他说:“阿姨,我今天可棒了,打针我都没哭,我是不是一个男子汉呀,阿姨我考你一个问题,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吗?”我笑着问他:“你是不是喜欢钢铁侠或者蜘蛛侠呀!”他摇了摇头说:“才不是呢,我最喜欢的呀,是妈妈手机里白衣天使,他们笑起来可真好看。”我当时真的有些惊讶,没想到一个六岁大的小男孩喜欢的居然是医护人员的笑容。我笑了笑继续问他:“那你以后也想成为白衣天使吗?”

  他说:“嗯,我长大以后也要当医生,去把病毒都打败!”我说:“那男子汉要加油努力哦,以后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他的表情突然认真了起来,只见他很努力的点点头,说:“等我好了,我就努力成为最强的男子汉,保护大家。”我问他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他告诉我说:“阿姨,我今天就要出院了,会想你们的,我想跟你们照张相。”我看着他小小的脸上坚定地眼神和他恋恋不舍的样子,心中不禁一颤。

  “哎呀,韩护士,我儿子可喜欢你们了,这不今天出院都不想走了,真的很感谢你们这些天无微不至的照顾呀。”毅毅妈说。我连忙回应说:“姐,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那等小毅毅输完液我们一起照张相,留个纪念。”等小毅毅输完液后,我们便一起合了张影,照片中,小毅毅笑得尤为灿烂。而我也被他纯真、稚嫩而又坚定的语言所打动。可能有时候,我们医护人员只是做了自己平时应该做的事,却感染和带动了身边的人。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更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有温度,能温暖和帮助更多无助地患儿。

  俗话说得好“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不求闻达,但求利人。”当理想飘扬在医院的战场,每一名医护都是英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