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90后

2020-02-24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临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李秉辰

  疫情刚开始时,出入小区需要登记身份证,保安大叔看了我身份信息之后来了一句“又是一个90后”。当时我在心里窃喜,他是在夸我年轻吧。如果不是被人提起,我都忘记自己是一个90后了。

  

  2003年非典疫情时,90后还是一群懵懂无知的孩子,只知道大人们在全力保护着我们。17年后的今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这个90后已经是奔三的人了,现在换我们90后保护他们了。

  

  曾经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的确,这个标签在我身上也安了很多年。但我一直不服。这次抗击疫情,有多少90后冲在一线?90后姑娘甘如意,骑自行车辗转四天三夜从湖北荆州老家回到武汉,就是为了赶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参加化验工作,她才23岁。还有一个姑娘张美龄,在ICU持续工作了12小时之后累倒在地,医生说她的鼻子已经骨折了,如果不及时手术就会变成畸形或影响美观,甚至会影响正常呼吸,但是为了照顾重症病人,她把手术延后了,忍着疼痛戴起了口罩和护目镜,她才22岁。还有只能在医院的隔离窗前相见相拥一对90后夫妻……

  90后里有党员,有村干部,有基层民警,有外卖小哥……他们只不过是换了一身衣裳,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是职责所系,也是年轻一代必须承担的责任。谁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现在我可以大声告诉你:“我们90后可以撑起半边天了,90后加油!”

  此心此生无憾,生命的火已点燃。

  向所有抗疫一线的90后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