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春暖花开时 所有美好必将如期而至

2020-02-19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作者 贾颖欣

  2020年的春节因为有新冠肺炎的到来变得安静又紧张,没有了往日的节日欢乐,没有了走亲访友的热闹,有的只是一道道防疫检查站,一群群戴着红袖章检查的网格员。

  大年初二接到通知,所有的小区开始实行封闭管理,东景小区也不例外,开始组建自己的防疫小分队。书记作为全村的“顶梁柱”冲锋在最前面,为大家买蔬菜,为工作者们买服装,坚持实行军事化管理。父亲作为小组长义无反顾地第一个报名,从那天开始,爸爸忙碌起来,累的每天腿抽筋,但是父亲仍然咬牙坚持,这让妈妈和做儿女的很是心疼。父亲一天工作18个小时,当看到父亲满脸疲惫瘫坐在沙发上,累到说不出一句话时,我们不禁潸然泪下,舍不得爸爸这么劳累,但是又不得不全力支持他。村委的工作人员每天从早到晚,分成2个小组轮流值守在小区门口,测体温、登记信息、排查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员,在寒风瑟瑟中,这群年过50岁的中年人为了全小区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在东景小区关键时刻,他们每个人都挺身而出,他们是最应该敬佩与感谢的人,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每天的生活、每个人的安全才得到了最有力的保障。

  小区的消毒工作也是抗击疫情的一个重要环节,我的大爷和哥哥主动承担了这个工作,为小区喷洒消毒液,给病毒不留任何可以存活的角落。他们不求报酬,只是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小区做出贡献。每天清晨,他们准时到岗,冒着严寒,一遍又一遍喷洒84消毒液,累了,也只能挺直腰板捶捶腰,我们感到心疼,但更多的是骄傲。

  小区封闭期间,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也是重要环节。因为疫情,老公所在的单位没有复工,身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报名去当小区配送员,将小区居民的日用品、快递负责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一次次爬楼,一次次送菜,脚步从不停歇,凝结了他的汗水,更凝聚了小区每位退伍军人,年轻党员的力量。

  因为疫情,在协和医院进修的我在大年三十这天也赶末班车回到了家,因为从外地回来需在家医学观察14天,期满以后回到医院开始工作。看到朋友圈,新闻里面铺天盖地关于武汉的报道,全国确诊的病例一天天的增多,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主动报名参加医院的援鄂医疗分队。每天穿着防护服保持一小时以上,旨在让自己的身体能更好地适应身着防护服进行各项护理操作,增强对防护用具的适应性。我志愿加入了小区的防疫小分队,身着防护服,为确诊病例同一单元居家隔离的人员测量体温、环境消毒、发放日用品、收垃圾。来到每一户居民家中,看到的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庞,跟他们谈心、聊天,让他们打消一切顾虑,共同去迎接抗击疫情胜利的那天。

  抗击疫情,全家总动员,我们都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待春暖花开时,所有的美好必将如期而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