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战疫” 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2020-02-16 2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作者:滨城区市东街道 张丽

  疫情面前,人人都要有做“战士”的准备,有做“逆行者”的勇气!需要你治病救人,要责无旁贷;需要你一线奋战,要冲锋在前;需要你在家安静呆着,要全力配合。需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可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在这场战“疫”中,请记住这些名字,不能忘却他们。

  

  疫情指挥部,他们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指挥官。打仗要有总指挥,要有决策者,各级的疫情指挥部,就是指挥官。大到国家,小到社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有个指挥官,方可一呼百应,汇聚磅礴之势。在这场战“疫”中,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正因为政令畅通,各级政府才具有强大执行力。这,就是中国力量,中国自信!

  

  医护人员,他们是生死战线直接与病魔交手的战士。那些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那一批批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的医护勇士,奔赴前线,义无反顾。他们有儿有女、有亲人朋友,但面对疫情,面对职责,却主动切割了亲情,链接病人,这中间的取舍和选择,不仅展现的是医德,更凸显的是人性之美。割舍亲情、爱情和感情,去拯救一个个素面谋生甚至一辈子毫无交集的人,这中间展现的是一个大的格局,流露出的是大爱。

  

  科研人员,他们是从源头寻找病魔“克星”的专家。他们研究病毒,了解病毒,并一直在攻克病毒。他们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为了能早日研究出特效药,为了能尽快研制出抗病毒疫苗,为了千千万万人民在面对病毒时可以安全无忧的活着。他们,才是我们应该敬仰的人物,也是我们应该记住的英雄!

  

  人民警察,他们是栉风沐雨护航国泰民安的勇士。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无论是爆发的时间节点、还是庞大的人口基数、流动的人员频率,都给严控带来巨大的挑战。警察,作为人民战争中的“保护神”,强制、严控才可以释放最大的威力,才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刺激人们敏感的神经,才能让人们从内心敬畏这场战役,从行动上收敛自己的无知!

  

  基层干部,他们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员。无论是街道、社区,还是环卫、工厂一线工人,他们没日没夜的排查、建档、看管、消杀、防护……或许,一夜没有合眼,就是为了守住一扇大门,守着一条道路,守护一方百姓,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进出。这中间,有责难,有不解,更有怒吼和争执,但他们都咽下去了,坚持下来了,因为,他们懂得责任可以吞咽一切苦楚,坚持住才是最大的胜利。

  

  志愿者,他们是心有大爱行有所施的善行者。在国难面前,总有一批人慷慨解囊,捐钱、捐物、走访慰问一线人员。他们也怕病毒,也怕风险,但是,他们勇敢站出来,与我们并肩作战。这中间,有农民,有工人,有爱心企业也有社会团体;他们奔赴前线也好,捐款捐物也罢;他们捐多也好、捐少也罢,都是一种善行义举,大爱无疆。他们流露出的言行足可以让辛苦奋战的一线人员温暖,让整个冷峻压抑的冬季不再寒冷难过。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普通民众,他们配合工作足不出门就是最大的支持者。这场战役中,最大的参与方是群众,他们在家裹足,至今已经坚持了20余天,这种苦闷和压抑可以理解。请继续坚持,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不去人群聚集的场合,这就是战“疫”分给我们的任务。只要坚守,挺过这一关,我们就能赢,中国就能赢。就像电影里《喜剧之王》里那段经典对白:“前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也不是,天亮后会很美的”。

  驰援武汉、救治患者、科研攻关、维护秩序、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和安全,疫情面前,请记住这些名字,他们是人民的功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