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父亲的责任与担当

2020-02-13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军

  

  父亲与女儿

  作者 王军

  女儿从国外回来,需隔离14天,是居家隔离,还是交给政府集中隔离?答案是居家隔离。一家人在一起共同抗疫,父母永远是女儿抗疫的坚强后盾。邹平市就有这样一位父亲,年近60岁的他,虽不在抗疫第一线,却时刻关注抗疫进程。管控好自己、亲属,从细微入手,身体力行,不给政府添麻烦,不给社会增负担,为抗疫尽绵薄之力。

  2月9日,女儿要从美国回来,先乘美国洛杉矶至广州航班,再乘广州航班到济南。摆在这位父亲面前的问题是如何让旅途30多个小时的女儿平安回家。他写好情况说明上报,让所在街道办、住宅小区做好隔离准备。女儿从济南回来有三个方案可供选择,乘机场大巴到济南西,再乘高铁到邹平西董接回;打出租车回;自驾车接回。面对当前严峻的抗疫形势,这位父亲进行了一番风险评估。第一种方案风险太高,倘若女儿带有疫情,接触人太多,对社会的危害不可估量;第二种方案要考虑出租车给不给送,但接触人少,风险小,是不错的选择。可这位父亲觉得让自己的女儿接触他人心里有些不安,最后一种方式最为合适,自驾车接回只接触1人,那就是女儿的父亲。父亲接回女儿居家隔离,控制成本最低,社会风险最小。

  有了父亲的陪伴,女儿心安有力量。难道父亲就不怕死吗?答案不是。父亲也想过让女儿乘出租车或高铁到邹平,交给政府集中隔离,父亲全程不接触女儿,仍然过着悠闲的生活。那真要这样他还是一名合格的父亲吗?倘若人人能从全局出发,从小事入手,积小成大,积少成多,保持距离少接触,阻止传播控疫情,团结一心,抗疫就会取得全面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