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公是疾控人

2020-02-11 21: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娜

  作者 孙娜

  大年初一早上在老家,你接了个电话后匆匆赶回单位 ,九十多岁的爷爷拄着拐杖,颤巍巍地站在大门口巴望:“还回不回来吃中午饭?”从那天开始,你只要一接电话,我们的心都跟着打颤。

  忘记了你是从哪天开始忙得不能回家。有一天,两个孩子想爸爸了,晚上8时给你打去了视频电话,视频里,你穿着防护服,周围一片漆黑,声音疲惫但温柔:“宝贝,爸爸忙着,等忙完了我给你们回电话。”从那以后,两个懂事的孩子再也没主动给爸爸打过电话,时间早怕爸爸忙着,晚了又怕打扰爸爸休息。4岁的女儿从电视里看到穿着防护服的人总是会问:“哪个是爸爸?我爸爸戴着黑框的眼镜。”兄妹俩晚上睡不着就躺在床上吐槽自己的老爸……我知道,他们又在想你了。

  疫情形势紧张,我怕打扰你工作,只能偶尔给你发个微信,问问平安。正月十五你回信说:“元宵节了,晚上回来一起吃晚饭。”两个孩子终于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爸爸了,高兴地手舞足蹈。团圆夜,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火锅,懂事的儿子和你碰了个杯,女儿兴奋地上窜下跳,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席间听到你说中午在单位吃的汤圆和水饺,我想在这里深深的谢谢你们的领导。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你们能在如此繁忙的工作中还记得给大家带去一丝温暖。

  夜半,听到你手机响了,我的心顿时揪了一下,看看时间00:40分,你接完电话一刻不停,赶紧穿衣,语气急促,说有任务,看着你匆匆出门的身影,我只能嘱咐你注意安全。你出门后,两个孩子醒了,知道你又去工作后,女儿不舍的念叨着:“我要等爸爸。”等着等着她渐渐睡去,儿子的房间也是好长时间才没了动静。

  夜深人静,我却睡意全无,脑子里一直在反复的回想着一句话“这个春天,你看到了什么又记住了什么?是什么让你感动,又是什么让你彻夜难眠。”我想,是你,是每一个疾控人面对疫情时逆行的身影、不停地步履和无畏的勇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