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执行路上的两碗暖心面

2019-12-24 21: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超

  

  赠送锦旗

  作者 邹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  王超

  “李法官、小王法官,两碗面,不值钱,这钱我真的不收,要是收了让我爷爷知道他该训我了”。这是发生在寒冷冬日执行路上暖心的一幕,虽然最终我们还是支付了30元餐费,但这个真实的故事深深反应出一个事实:执行工作实不易,但群众从未忘记我们!

  张希中,男,1944年生,现年75岁。从1999年开始为村里提供自来水放水劳务,每月工资200元。二十年来,其所在村委会共计拖欠其劳动报酬23900元。

  该案进入执行后,面对村集体财政困难这一现实情况,执行干警起初也是一筹莫展。经过多方了解和多次实地精准摸排,执行干警了解到该村于2019年9月份将有一笔土地补偿款打入该村集体账户。邹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立当即率领执行干警王超前往该村委会协调处置,并向该村所在乡镇经管站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扣划该笔案款。但鉴于所在村、镇财政实际情况,虽然执行干警多次和协助单位联系,协助单位始终未将执行款过付给法院。

  为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12月10日,邹平市人民法院向该镇经管站下达限期划拨通知书,若逾期不履行将对经管站站长处以10万元以下罚款,对其镇政府处以100万元的罚款。迫于压力,最终该镇经管站在履行期内将执行款足额打入法院执行款专户。

  当执行干警和老人联系过付案款时,却发现老人没有银行账户。在征求其意见后,执行干警和其孙女取得了联系,并将该笔执行款打入其孙女账户并交付其本人。一起长达二十年的劳动报酬纠纷,就此执结。

  就在该案顺利执结的第二天,张希中老人领着其孙女来到法院满含热泪将一面印有“暖心执法、为民解难”的锦旗送至执行干警手中,深深地对法院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于是,在另一起案的执行路上的偶然一天,出现了本文开头暖心的一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