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悦人 温暖农商

2019-09-30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冉冉

  作者 王冉冉

  夏去秋来,落叶飘红,金蝉消鸣,岁月倏忽,往昔如蜻蜓的翼,透过时光的纹理,隐约里,生命总在荏苒的光阴里变得渐进而坚实。

  作为一名银行柜员不仅要强化服务意识,更要增强业务知识以应对客户的各种问题。在每一天的工作之中我们都会接触到各种身份的人,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一次的工作中,一位老人在我这个柜台换钱时的情景。只见他蹒跚的走向我的柜台,用他那双经岁月蹉跎而枯黄的双手捧出一堆一元和一角的钱来,或许是因怕我们麻烦,他浑浊的眼眸流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换完钱后,老人对我说:谢谢你了小姑娘,老人转身的那一刻,使我突然感受到他佝偻的身躯是那么的有力量。也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在我们为他人服务行他人之便的同时,别人的一些行为在无形中也影响着我们。在一次的发放贷款时有一位农民老大爷拿着手中的存折,乐的花都笑了。可见对于扎根于农村的人们来讲,资金对于他们显得格外的重要。

  在银行的工作是非常忙碌的,并不是人们说的上班晚下班早的那样,每天营业厅内不断有打印机的声音,点钞的声音,盖印章的声音,络绎不绝的人流让我们忙的焦头烂额。说真的,紧张而繁忙的工作的确有点累,但我为我自己所承担的这一份责任而感到自豪,也许是客户的一个微笑,一声谢意,一句“小姑娘吃饭了么?”这样不经意的问候,就能让我在忙碌的时候心头一暖的回答到:“我吃过了,大姨”,更是这种温暖促使着我,也更像是一份使命,鼓励着我。

  面对生活,每个人都过的不容易,这个世界虽然很残酷,但是总有一些爱,穿过人山人海遇到你,让你在忙碌的生活中感到温暖。

  从校园到工作过度,改变是潜移默化的,进步是细微累加的,一点一滴的积累更有力量,能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收获更多,虽说是一份平凡的工作,但我收获的是一份不平凡的力量。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做一个安静细微的人,于角落里自在开放,默默悦人,温暖他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