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行黄山支行外拓小记

2019-08-05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颜铜强

  作者 颜铜强

  “走,老哥,今天咱去东石村街里转一圈吧,那边有几个客户对我行的智e付很感兴趣。”一上班,黄山支行客户经理高哥就约着黄主任准备出发外拓了。黄主任和高哥都是五十多岁的老农商人,他们辗转奋战在农商行不同的岗位上三十多个年头了,见证了农信社向农商行的转变发展,见证了农商行几十年的成长历史。他们在农商行这块热土上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挥洒了无数的血汗。而今知天命之年他们依旧老骥伏枥,和八零后九零后的新新一代年轻人奋战在农商行服务三农的第一战线上。

  每天他们手提着印有农商行行标的小挎包,风里来雨里去,用坚毅的脚步丈量着外拓的前路,落霜的银发在炎炎烈日下被汗水浸湿,倔强健硕的身影穿梭于每条街巷,出入于每家商户。他们年龄较大,电脑操作等科技技术性工作有困难,但是他们经常说“我们不仅要把能干的了的工作绝对做好,我们不会的,现问现学我们也要坚决完成。”

  多年的工作习惯养成了他们外拓制定走访计划的良好习惯,每天他们都划好区域,做好分析记录,商议确定好工作进展和目标,确保外拓成效。他们徒步挨家挨户走遍了黄山支行月河一路前的每个商铺,并外拓到邹平市开发区更远的地段。每到一户,他们都耐心与客户交谈,多年的工作历练让他们有超出年轻人百倍的亲和力,攀谈几句话下来便能与能够从能够和客户相处如故,与客户交谈的过程中很快便寻找到与客户对金融的需求点,从而获客获金。

  休将白发唱黄鸡。黄主任、高哥五十多岁临近退休的年龄缺继续发扬农商行不老的挎包精神,奋战在支行外拓第一前线,这种坚持拼搏、坚持奉献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每个年轻人去学习。老骥伏枥,外拓千里,戎马不解,铠甲不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