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堂的“1+2+1”

2019-07-29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崔宝军

  作者 崔宝军

  众所周知,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水平的提高,农商行的各项硬件设备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作为农商行的一员,我们肯定欣喜万分,因为,当我们去别的银行办理业务时,各种自助设备、各种移动的平板、还有各种电子签字的设备实在让我们羡慕不已,也就几年的时间吧,咱农商行立刻跟上了时代发展的补发,将系统、设备等全部升级到了各项领先的领域。

  按理说,设备的提升会加速我们业务办理速度,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证明,一个前台柜员办理起业务来,一天下来会出现口干舌燥,心火旺盛甚至缺氧的症状来,这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呢?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亲自实践,我找到了主要的原因,那就是我们的客户群体,除了正常办理的各种业务,我们的业务类型有三大群体,分别为小麦补贴群体、占地补偿群体、养老金群体。此三群体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可以很快适应我们的设备,但是大多是特别是这些养老金群体,却怎么也不会操作,主要原因是不会按密码、找不到确定键、不知道在哪写名字、不会写名字。不管里面柜员怎么去跟他们提醒引导,也不知道客户是紧张还是年龄的问题,客户就是听不到里边的指挥,又加上现在维护信息的、换折的、补写磁条的、重置密码的,一般存折都是两个以上,一个很简单的取款业务,有的时候因为客户不会操作,会花很长时间。

  这个时侯我们就有疑问了,大堂经理和大堂保安去哪了?大家都知道,现在我行为了促进业务的简单化和提高办理业务的速度,每个网点平均新上了两台智慧柜员机,在不忙的情况下,我们的大堂会引导客户去办理业务,可是,到了业务旺季,比方说这些补贴款都下发下来,智慧柜员机要留至少两个人去办理业务,这两个人中,有一个必须是能审核的柜员,因为需要柜员审核的业务实在太多,那么,我所说的厅堂“1+2+1”是基本的标配,“1”代表的是柜员前面必须有一个引导客户办理业务的,特别是这群提养老金的客户;“2”代表的智慧柜员机操作人员;另一个“1”代表的低柜。前面的“1”和“2”我就不介绍了,至于这最后一个“1”,却是很关键的存在。

  “1”的名字叫做低柜,说白了,就是智慧柜员机的绿色通道,此通道名为智慧柜员机的“神器”,毕竟在智慧柜员机上办理业务,各种限制实在太多,现阶段低柜还没有配齐,当客户办理业务受到限制的时候,虽然我们会引导客户去柜台办理,但是当业务很忙的时候,在后面排队的客户会产生反感,换位思考一下,一个两个我们可能会忍忍,可接二连三的都让客户“插队”过去,假如我是等待的客户,轻者会嘀咕几句,严重了我会投诉,最严重我会把钱全部转出或取出来,并把农商行的各种账户全部销掉,从此再也不在农商行办理业务,然后我还会把自己的遭遇和亲戚朋友们说,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农商行的形象会大大的折损,所以,设置个低柜,为这些老年人维护信息、换存折、重置密码、补写磁条,就这四项,能大大减轻柜员的压力,也能提高柜员办理业务的速度和质量,而且我们在柜台外面也能够自行指导客户,能够节约很多话语和时间。

  转型的日子很漫长,虽然现阶段真的有点手忙脚乱,但是随着我们各种实践和各种配合,我们能够够慢慢适应这种节奏,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客户的各种认知水平也会提高,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一定会冲破难关,将来我们一定能够打造一个很轻松的营业氛围,更好的塑造我们农商行的美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