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与“实意”

2019-07-19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作者 王立燕

  “燕,你脾气太好了!”听到客户孟姐的表扬,我没有了刚上班那时的心潮澎拜,没有了沾沾自喜,而是心里有了一种淡淡的欣慰。

  “姐,应该的,有问题在微信上给我留言。”客户的信任再一次印证了我坚守的信念——真心实意是一家人,先有了真心,后才有了实意。

  为了业绩,为了发展一个新客户,营销人员大多都会有一张同样的笑脸——职业笑。职业笑同样也是我每天上班对自己衡量的一面镜子。每上一天班,都不会真笑了,职业笑成了一种习惯。一下班,就把那张职业脸收走,换上自己的真实面貌——上班上的身心疲惫。

  两年前,我反思自己。面对客户,我的心是累的,客户会是愉悦的吗?客户会是满意的吗?若客户同我一样心累,还有心试用我们的产品吗?科技的发展,使得银行产品之间没有很大差别,并且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银行产品最终会趋于标准化产品。金融市场会成为一个买方市场。客户面对琳琅满目的适合自己的产品,无从下手。我问自己,在众多的营销人员,客户为什么选择我?这时我想到“真心实意”这个词。

  如今,我秉承“真心实意”的本心,开拓了一些客户,同时结交了一些朋友——真心不做作,真心不累。“真心”与“实意”,一对好姊妹。有“真心”、有“实意”,——有“朋友”,有“客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