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梦起飞 伴爱远翔

2019-06-13 1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娜

  因梦起飞 伴爱远翔

  作者 赵娜

  童年时期的我们都曾有过许许多多五彩斑斓的的梦想,它们编织在一起就像彩虹缤纷了我们幼小时候那纯粹明净的天空,让我们有了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与期待。而当梦想一旦种进了心里,就像一粒种子散落在大地上,在阳光的照耀与水分的浇灌下,再经过时间的孕育,总能够生根发芽并开出绚丽的花朵。

  当我在上小学一二年纪得时候,跟着父母追了一部叫做《红十字方队》的电视剧,幼小的我被那群充满青春活力,满含激情的胸有理想的军医大学生所深深吸引,他们成为了我懵懂时期的偶像,从此便埋下了一颗长大学医的种子。所以当我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个跟医学相关的护理专业,从此我的职业生涯在梦想的助力下起飞了。

  经过几年的在校学习以及临床实习,当我如愿踏入到护理岗位,真正成为了千千万万白衣天使中的一员时,内心怀揣着无比的热情想要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真枪实战,我发现临床护理工作比我预想的要复杂得多,在院病人的衣食住行几乎样样都同我们息息相关。更重大的挑战是刚毕业还不够成熟的我们就要摸索着跟不同性格脾气的病人进行亲密的沟通和交流,初来乍到难免生疏就会有不顺畅的时候。当你觉得已经事无巨细为病人考虑,掏心掏肺为患者着想时却得到了误解或偏见,内心难免有些心灰意冷。身体的劳累和精神的紧张,曾一度让我倍感压力。我承认我有过一段迷茫和倦怠期。每当我想要平庸下去的时候,内心总有个声音对我说,你要对得起自己当年选择这条道路时怀揣的梦想,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时便像打了鸡血般又满血复活了。

  时光流逝,自己也在慢慢成熟,能够客观理解的人和事越来越多,心也变得更加柔软。时常能感受到病人对你友善的回馈,四目相对时他们总是用真挚的眼神凝望着你,表达着自己最诚恳的谢意,每每这时总像有暖流淌过心田。还有共同奋斗在一线的同事们,总能在你脆弱的时候,给予你最恰如其分地鼓励,还有我们的领导,虽然他们时常鞭策我们,这种形式的关爱虽略显严肃,但却在最危急最紧要的时刻当你主心骨,做你最近坚实的后盾。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我觉得临床护理工作亦是如此,我们的英雄主义体现在不要被误解和偏见所羁绊,而要让工作中的爱去强大自我。亦如从前的我会因为困难和委屈而踌躇不前,而现在的我就算知道前方有艰难险阻,也愿意在爱的温暖召唤下,更高更远的飞驰在护理这片天空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