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农金员之歌

2019-04-25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信红瑞

  作者 信红瑞

  六十多年以来,一直有一群可爱的人与我们农信人勠力同心,同进同退,一同书写了一篇可歌可泣的发展诗史,为我们农信事业发展做出来功不可没的贡献,他们有一个可亲可近的名字——农金员。邹平农商银行始终把发展农金员事业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巩固与农金员鱼水亲密关系,新形势下,在我行推动业务转型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背景下,着力提高农金员业务水平和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唱响新时代农金员之歌,共同谱写邹平农信事业新篇章。

  不忘初心,坚守服务信念。“扎根基层,服务三农”是邹平农商银行永恒不变初心和使命,作为精诚合作,共同致力于服务“三农”事业发展农金员战友们,亦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邹平农商银行在招聘农金员把个人服务价值观念和“服务三农”意识作为第一标准,全行有很大一定比例农金员为党员和村长、书记,把服务人民摆在第一位,追求个人价值。邹平农商银行农金员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坚定为百姓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信念,把服务当作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他们立足农村,坚守农区阵地,不忘初心,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勇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主力军。

  加强管控,提升服务水平。为深入推动网格化营销,提高服务质效,首先邹平农商银行加快网点服务转型,加大农金员业务培训力度,提农金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点成熟发展,不断扩大普惠金融服务效能,进一步巩固农村金融阵地。邹平农商银行下发最新农金员管理办法条例和农金员业务发展手册,按照网格化要求,严格执行客户经理管控农金员办法,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定期召开农金员会议,及时传达更新商行要求,提高农金员合规业务办理意识,以合规促服务。再者下沉金融资源,加大助农机具布放,按要求安装农金通等助农机具,通过业务培训,提高农金通使用率,实现村民存取款、转账、缴纳保险等基本银行业务全办理,为村民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以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支付水平促进金融服务提高,推动农村金融服务站发展。

  完善考核,提高积极性。邹平农商银行站高望远,完善考核办法,建立健全以绩效考核促发展长效机制,强化考核激励约束作用。通过大力开展农金员业务竞赛,奖励先进,鼓励后者,提高农金员业务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市农金员队伍中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近日召开了农金员“迎新春”业务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全行35名优秀农金员进行了颁奖,优秀农金员分享经验,届时在全行掀起了最新一阵竞争热度,广大农金员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不断以实际行动提高本领,提高业务水平,促进个人业务稳健发展。

  新形势下,邹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提高服务质量,抢占农区市场为工作重点,更加注重与农金员关系培养,不断提高对农金员扶持力度,加大宣传,提升农金员知晓度、影响力。邹平农商银行将与农金员一同不忘初心,坚守“服务三农”使命,以整村授信、金融夜校为抓手,搭建双方合作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农金员地熟、人熟优势作用,落实好普惠金融,不断巩固农村金融服务市场。邹平农商银行农金员以最高效、便捷、优质金融服务赢得百姓信赖,以最敬业态度和发扬“挎包精神”赢得百姓赞誉,落地唱响新时代农金员之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