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学校南校区2018级3班—思源班开展“爱国防 知人防“教育实践活动

2019-04-22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实验学校南校区2018级3班—思源班开展“爱国防 知人防“教育实践活动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让学生们进一步走近“人防”、了解“人防”,切实增强国防意识,4月20日,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2018级3班—思源班全体师生走近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热情的介绍下,学生们整齐有序的参观了人民防空展区,科普报告厅,防震减灾展区,公共安全展区,体验了5D电影等。学生们被我们国家优秀的军事装备,包括作战坦克、军舰、歼-20飞机等深深吸引,同时体验馆先进的灯光和音响等效果设备也让学生们对战争、自然灾害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触。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学生们对家庭安全、自然灾害等都有了深入的了解。比如地震灾害,学生们掌握了地震形成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也记住了应对地震的躲避措施。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如遇电梯故障,要迅速将所有楼层按钮都按一遍,然后紧急呼叫工作人员,耐心等待救援,千万不能乱蹦乱跳。

  

  

  

  橙色锥形桶的位置是小轿车司机的视线盲区,一定要注意。

  

  

  

  学习了这么多,收获有多少呢,一起来检验下吧。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第三头雁先锋队,党员头雁先锋马立军主任在百忙中也陪同孩子们、老师和家长来到了体验馆。马主任表示,通过参观研学,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强大,深入学习到了避难技能,深度了解到了防空防灾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一定会倍加珍惜美好生活,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