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溘逝的亲人

2019-04-04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马子民

  沾化区黄升镇黄升中学 马子民

  清明节——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日子。每逢清明,总会特别思念远逝的亲人,他们的影子印在脑海,思念在那点点滴滴的记忆里,悲伤便爬上心头。

  清明节即将来临,我不能亲自为你们上坟扫墓,只能以此方式,用文章和鲜花来纪念你们,希望你们理解。亲爱的父亲、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你们在天堂里过得好吗?我真的很想念你们。对于爷爷和姥爷,我印象不是很深,只是记得奶奶长得很漂亮,很有气质,真有点大小姐的风度,父亲是因癌病去世的。印象最深的还是姥姥了,她和我们生活的时间最长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姥姥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的许多往事历历在目,让我永远不能忘怀。虽然她已离我们而去了,但姥姥那结实的身体,倔强的性格,还有那永远都不服输的劲,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姥姥在她七十到八十多岁这个期间,自己两次前往单位看望我,那时因工作原因,没有那么真切地感受到姥姥对我的亲情,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特别是去年父亲的去世,才感觉到亲人们一个个远离我而去,悲伤之情油然而生。现在我才真正觉得,我的姥姥,那么大的岁数,能不辞辛苦来看我,真的很伟大。特别是姥姥帮我们照顾小孩,是那么细心,她用那弯曲的身体每天背着孩子,按时让她吃好饭,照顾得无微不至,才有了现在孩子那健壮的身体。直到现在姥姥那弯曲的身影总会出现在我的梦里。那时候因些小事,还和姥姥拌过嘴,如今在天堂里的姥姥,您的外甥在这里向你说一声“姥姥,对不起”!真的希望您原谅。转眼间,姥姥离我们已十多个春秋了,然而,姥姥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都浮现在我的脑海。在这里我代表我的家人向姥姥说一声“谢谢您”,希望你在那里也过得好。

  逝去的各位亲人,我们现在都有了自己的一份事业,有了自己的幸福生活,都过得很开心、健康。我多想为你们再尽一份孝心,多么想让你们看到我们美好的生活。你们在九泉之下安息吧,也祝愿你们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健康、幸福。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只要我们仰不愧天,俯不愧地,不愧于心,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不虚来此一生。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个,尤其是我们的亲人,我们身边的人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