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思源班——市西消防中队研学

2019-04-02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慧芳

  图文:郭慧芳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了培养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生活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3月30日下午,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2018级3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及其部分家长朋友们,一同走进了市西消防中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近距离观察消防设备!让孩子们研有所得!

  校园集合

  

  

  3月30日下午,孩子们陆续来到教室集合。孩子们背着古诗在楼道耐心等待,姗辰妈妈带领孩子们玩了桃花朵朵开的游戏。三点,孩子们都按时到达集合点。准备出发。

  踏春而行

  孩子们全部到齐,出发。

  安全教育

  

  

  认识各种消防器材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装备和消防车辆,并在消防员的介绍下一一了解了战斗服、水带、多功能水枪、空气呼吸器、切割机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作用。

  

  

  

  实地观看消防车灭火演习

  消防官兵给孩子们介绍到:这是能装八吨水的中型消防车,一分钟就喷完。给孩子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场景。喷水过后,出现了彩虹,引得现场孩子,大人们很是惊喜。但愿消防员能少出警,我们常看到美丽的彩虹。

  

  

  

  实地体验办公场所

  消防官兵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办公场所,孩子们看到了不同区域的监控画面,还有档案材料。了解到这是为了消防员更好的出警,更快了解出火情的地况及周边环境。他们24小时待命,接警后,一分钟内出警。孩子们都很吃惊,也意识到火警电话不能随意拨打,避免影响正常出警。初步感受到消防人员的辛苦。

  

  了解生活环境

  消防官兵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官兵的生活场所。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了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官兵们的日常生活,并现场演示了叠“豆腐块”,告诉他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在场家长们和孩子们的高度赞扬。

  

  

  参观休闲、锻炼场所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孩子们到了三楼参观了他们的书屋,及他们的健身房,意识到不管是在什么岗位,知识是不可缺少的。孩子们也是恋恋不舍地走出了书屋,表示要好好读书。

  

  

  亲身体验

  消防官兵现场演示穿戴灭火服也吸引孩子们纷纷举手,亲身穿戴体验。

  

  

  观看登高平台消防车演示

  看着救援车的车臂不断升高,孩子们也是惊叹:这样高层也没有问题了,消防员叔叔也可以把他们安全救出。消防员叔叔也在耐心地回答孩子们的问题。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向消防员叔叔致谢,感谢消防员叔叔们的讲解,让他们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更全面的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自己要树立安全意识,做一名消防安全的宣传者、守护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