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辈挎包精神 书写惠农新篇章

2019-03-28 18:3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作者 高晓晨

  “梅子金黄杏子肥,山药雪白韭花香”,又是一年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此刻农家无闲人,而始终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邹平农商银行也忙碌起来,客户经理们重新背起挎包,深入田间地头,小区广场,为城区和农区的客户送去春耕的资金、买房的保障,送来了一场场“及时雨”。

  李长青,49岁,是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的客户经理,从事客户经这个岗位已接近二十年,在如今客户经理新老接替的热潮中,他是名副其实的老人了,韩店支行每个人都尊称他为“李哥”,而他始终奋战一线,学习先进的信贷业务,从来不输给年轻的后辈,无论是贷款发放,还是清收不良,他都身先垂范,起到了积极带头的作用。他还是个热心肠的人,无论哪个同事遇到长短款的问题,或者客户由于年龄太大,瘫痪在床等原因需要上门拍照核实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李哥,他总是不假辞色的带领我们找到客户,解决难题。

  每次问道李哥,为什么会对辖区的各个村庄都这么的熟悉,甚至每个村里的人都掌握的透彻心扉,他总会笑道:“客户经理就该这样啊,不去摸透村民的情况,还怎么开展工作啊!”他从事客户经理的这些年,毅然传承先辈的挎包精神,不是去各个村里调查摸底,就是在田间地头和工厂作坊了解情况,及时给那些需要资金的贷户提供资金保障,积极践行用脚丈量大地、用真情服务客户的“挎包精神”,得到了辖区各个村里的干部和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邹平农商银行组织的几次不良贷款清收风暴中,李哥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担当重任,带领支行员工变被动为主动,走村串户,或是到农户家里,或是在上班的路上围追堵截老赖,他总能寻找切入点,以时间和阵势上抢占先机,雷厉风行。在清收不良贷款中,他充分发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人一个方法、一户一个措施”的方法,往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主攻大户不松劲,攻坚克难不动摇。对于那些有能力偿还但是坚决赖账的贷户,李哥也总会多方寻找他的熟人或者村委领导,亲自与其多次上门做细致说服工作和鼓动工作,并使他认识到诚信是无型资产,效益靠信誉实现,人要靠信誉生存,收到良好效果。

  新时代,新挎包,客户经理一改过去等客上门的“衙门”作风,主动上门服务,关于挎包的故事的每天都在沉积,关于感动的事迹每天都在继续。客户经理李长青是整个邹平农商银行的一个缩影,许许多多的这样的客户经理,每天都在上演着自己的故事。新一代农商银行员工对薪火相传的“挎包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在传承老一辈农信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挎包精神”的基础上,赋予了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更多样的表现形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