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 我们一起努力

2019-03-16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滨州高新区减税降费纳税人获得感侧记

  “老板催着来培训”

  1月31日,减税降费税收新政培训会在滨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210会议室举行,辖区600余家企业财务税务人员参加培训,把整个培训大厅坐了个满满当当。

  在培训签到现场,辖区某仓储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韩女士激动地对笔者说:企业最关心的就是国家税收政策变化,新政策一出台,我们就详细测算过,按着老政策,我们企业所得税每月要缴纳2万多元,小微企业标准扩围,我们现在应税所得额、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完全符合小微企业条件,根据新政,所得税由25%降至5%的实际税率,仅此一项,我们就少缴企业所得税20余万元。我们是仓储物流企业,本身土地使用税就减半征收,现在土地使用税每平又降了2.4元,每年又减负近8万元,我们经理每天心里乐开了花,一再叮嘱我们财务人员一定来参加培训,认真学,抓紧用,学好政策“好享受”啊!

  

  “今后生意更好做”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办税服务厅,辖区乐福佳超市老板拿着刚刚代开好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满脸喜悦:“通过税务机关上门面对面辅导,我们符合国家最新出台普惠性减税新政,以前每月的起征点是3万元,每次要缴纳几千元的税费,现在起征点提高到10万元,这笔税款一分都不用缴了,零售业现在竞争压力这么大,每月几千元的税款对我们个体户可不是个小数目,今后我们生意要更好做了”。

  

  “大厅办税真贴心”  

  2月14日一大早,辖区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周女士为其公司申领发票,从填写申请表到顺利领取15份万元版增值税普通发票全程由导税人员服务指导,非常顺畅,周女士说自己享受了一把全程陪护贴心服务,“没想到前后十多分钟,我就领到了发票,便捷得出乎我的预料,办税服务厅新增设的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新政咨询专窗,有专人负责给我们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和填报操作指导,服务真是忒贴心了!”2月份征期延期至22日,为方便纳税人,做好节后出现的办税高峰,高新区税务局由税政、征管、纳服、税源、风控等16名业务骨干每天2人轮流进驻大厅负责减税降费新政导税辅导,询问纳税人办税事项,帮助纳税人取号、实名验证,指导纳税人表单填报,全程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为纳税人提供精准专业化减税降费政策服务。

  

  “服务助企真给力”

  2月15日,滨州高新区辖区的家纺企业报税人员小卢在电话咨询减税降费有关政策时,动情地对笔者说:“国家的税收政策真是好啊,普惠性减税降费实施,企业增效益,职工提福利,公司近一半的管理层都不用缴纳个税了,现在网报系统也给力,过去国税和地税两个办税系统,现在合并成一个网上税务局,统一渠道、统一登录、统一界面,实现了‘一网统办’,足不出户就可以基本完成所有涉税业务,现在,税收服务的‘加速度’真给力”。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普惠性新政,进一步释放税务部门征管体制改革效能,普惠性新政一出台,滨州高新区税务局就举行了普天盖地的专项集中培训、走进“小微”面对面、点对点培训,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减税降费公告、文件,并通过税企微信群、税企QQ群,自创秀米“小新晓税”等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实时推送减税降费的各项新政,力求将小微企业普惠新政和减税降费措施第一时间告知纳税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