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税务局税务人小魏的“女神节” 坚守岗位更快乐

2019-03-13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胡彬彬 李钟毅

  作者 胡彬彬 李钟毅

   

  向同事咨询知识

  

  耐心讲解群众不懂的问题

  

  指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机

  

  指导群众办理业务

  3月8日,翘首以盼的“妇女节”如期而至,这一天,女性可以享受半天的假期,她们幸福地享受着家人朋友女神般的礼遇,在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里,都会留下令人难忘的回忆。魏颖,是一名年轻的女税官,现就职于惠民县办税服务厅。这一天,她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女神节”。

  清晨6点,女税官小魏一如往常自然醒来,经过简单的洗漱,喝一杯温水,带着贝拉出门了。晨跑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在她眼里,这才是“女神节”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一小时的运动结束,回到家梳妆打扮,简单吃了早饭,8:10,接过老公精心准备的便当,匆匆驱车赶往10公里外的政务中心。为了纪念这特殊的节日,她决定提前20分钟到岗,用全身心投入地工作为纳税人献礼,为自己过节。

  今天真是个特殊的日子,其他小伙伴不约而同都来得比以前早,8:40,全部到位,把办公室和窗口收拾得干干净净。分局长韩俊霞提前召集开了晨会,大家对近期难点疑点业务进行梳理总结,就最新的税收业务政策进行学习,作为纳服一线的新人,她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渐渐多了起来,“申报表怎么填?”“企业注销需要哪些材料?”面对纳税人复杂多样的问题,她时刻保持微笑,不厌其烦,耐心解答。看她熟练的程度,谁都想不到在三个月前,她还是跟在“师父”身后一脸蒙蔽的“傻小二”,进步这么快,得益于县局实行的“师带徒”学习模式,想必她也默默下了不少苦功夫。 

  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师父又不在,就请教专业的政策辅导团队,他们都是业务精英,轮流在办税厅值班,为纳税人解疑释惑。小魏在一边听得入神,对她来说,这可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午饭时间到了,政务大厅的“下课”铃声准时响起,大家陆陆续续去餐厅吃饭。小魏收拾完窗口资料,准备起身离开,看到自助办税区还剩下一位纳税人对着“电子税务机”屏幕愁眉苦脸,她小步跑过去,了解详情后耐心地帮助纳税人办理业务。办完业务,纳税人面带笑容轻松地离开了办税厅,小魏却错过了饭点,餐厅里只剩下一点点残羹冷炙,幸亏有老公准备的爱心便当,虽然有点凉,热水烫一下,吃起来也是津津有味。利用吃饭时间,小魏打开学习强国软件,不忘和同事一起分享学习心得。

  

  吃完饭没多久,“叮铃铃…”在纳税人的咨询电话声中,她又开始了下午的“战斗”。刚才纳税人咨询小微企业普惠性优惠政策,小魏感觉自己解答的不是很到位,拿着减税降费政策学习手册,向专门窗口的姐姐请教。

  小魏人缘好,时不时被纳税人请到自助办税区,充当起导税员。连续作战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可以休息会儿了,热情地送走纳税人,偷偷伸了个懒腰。这几天,正值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整合期间,办税服务厅负责全岗全量全流程的双轨测试验证工作,一有空闲,她就认真进行测试,耐心操作,细心记录,用心反馈。

  不知不觉又过了下班时间点。小魏决定暂时放下手头工作,她要和女同事们去参加局里搞得“女神节”花艺沙龙活动。持续了两周的晚上加班“大双轨”测试重担就辛苦男同志们啦。上午收到的鲜花,都忘记拍照了,拉着美女们一起晒晒吧。

  过节也不能坏了老规矩,下班前把大厅所有桌椅、资料摆放得整整齐齐才能离开。在一个难得放松的傍晚,她和她的女税官同事们,享受了一段静谧的“花”的时光,过了一个属于她们的“女神节”。

  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

  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

  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

  巾帼不让须眉,税务女兵做了最好的诠释!

  向坚守在办税服务一线的女税官致敬!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