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2019-03-04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娟

  希望

  作者 张文娟

  《流浪地球》里有一句台词,第一次听的时候觉得好笑,第二次听的时候泪流满面: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

  课堂上,小班长拖着尾腔,摇头晃脑地说出这句话时,想必你我都曾嗤之以鼻,这种教科书式的答案,不过是装腔作势。

  可是当地球濒临毁灭,人类即将灭绝,韩朵朵在广播里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最后的救援时,希望这个词显得不再俗气,而是真真切切地让每个人都感觉到了力量。

  《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的诞生,就是一个希望被实现的过程。《流浪地球》项目从2015年至2019年的每个阶段都在遭受质疑。四年间,导演郭帆无数次觉得自己像个跑马拉松的人,一直在怀揣着希望努力往前跑,却始终看不到终点。《流浪地球》也承载了中国科幻的希望。即使拍的不够好,也比没人拍强。如果中国人自己都不拍,那中国永远都不会有科幻电影。

  希望,就是那种能让人从绝境里创造奇迹的东西。明知结果不易,却依然能让人竭尽全力。省联社提出的“123456”的工作思路就是我们的希望。我们现在进行的信贷结构调整、零售业务转型和网格化营销等,就像《流浪地球》一样是我们农商行希望被实现的过程。做这些工作可能会遇到问题和困难,但我们可以改进,可以不断地总结提升,提升总结,如果不做,就永远不会有希望。

  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员工夜以继日的奋战下,邹平农商银行定会在重振再兴之路上披荆斩棘,重拾辉煌指日可待!

  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