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专属 为您解忧

2019-02-26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鹏

  作者 张文鹏

  提升对老年群体照顾服务水平,保障“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社会各界始终努力的方向。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如何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也逐渐成为社会热点。邹平农商银行作为金融服务的主要提供者,在老年金融服务领域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为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对老年群体的特色化、个性化服务,邹平农商银行西董支行创新思路,专门设立“夕阳红”老年服务窗口,特色设施与绿色通道齐备,厅堂服务与公益保障并举,为老年群体提供了一个贴心的专属支行。

  专属网点服务 凸显支行特色

  为了全面提升针对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水平,邹平农商银行西董支行从硬件配置、厅堂设计、业务流程等方面入手,推出了一系列老年客户专属服务项目,能够更好地满足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有效地解决老年客户群体经常面临的金融服务难题。

  邹平农商银行西董支行在银行网点各项常规性配备的基础上,还特别增设了许多适用于老年群体的“特殊配置”,包括老花镜、放大镜、爱心专座、雨伞、应急药箱、交通路线与车辆状况指示牌等设施,在为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在健康保障、生活出行等方面提供便利。另外,西董支行在厅堂设计上也同样别出心裁,除了业务办理区域,还在营业网点内精心布置了老年客户体验区、农金通服务通道、图书阅览区、儿童活动室等场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了多样化的服务选择,受到了广大老年客户群体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

  除了在设施布放与厅堂设计上的贴心安排,为了便于老年客户办理业务,邹平农商银行西董支行也在业务流程上进行了专属设计。例如,为老年客户设立了专门的业务办理窗口,以减少老年客户排队等待时间;安排专职大堂经理为老年客户业务办理进行引导,耐心地为老年客户答疑解惑。针对部分老年客户因特殊情况而不能亲自到银行办理业务的情况,在不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前提下,该行还可以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让老年客户享受更多优质、便捷、公平的优先优惠服务,不断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是老年群体照顾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作为邹平市老年金融服务的践行者,西董支行从细微之处入手,真正做到了为老年客户着想,不仅为老年客户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全方位服务,更为老年金融服务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定制公益活动 提供更多保障

  要让老年客户享受更加良好的金融体验,安全始终是首要前提。近日,邹平农商银行西董支行借助西董集市为老年客户讲解防诈骗、非法集资的危害,另外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去帮扶弱势群体。“近年来,各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案件高发,而老年人更是受害群体的重灾区。如何有效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保护老年客户权益,已经成为银行业金融服务中所关注的重要内容。”西董支行行长王健如是说。另外,西董支行将会把“夕阳红”老年服务为抓手,建设支行特色,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服务。

  2018年12月27日,西董支行前往南唐村举办第一期金融夜校,此次金融知识与防诈骗知识宣讲是西董支行为老年客户提供的特色公益活动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举办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各类内容的金融知识讲座,能够有效提升老年客户金融安全防范意识,降低老年客户遭受金融诈骗的风险,确保老年客户群体的资金安全。除金融知识公益讲座外,邹平农商银行西董支行也积极探索提升对老年客户的生活服务,邀请专业健康机构开展养生保健、口腔护理等各类义诊、讲座等活动,为老年群体提供专属的健康知识教育与咨询、免费理发、保健按摩等服务,让老年客户既拥有安全的金融服务,也享有美好的健康生活。

  完善体系建设 传播敬老文化

  做好对老年人的照顾服务,既是强化金融服务质效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弘扬“尊老、敬老、助老”优良传统的主动实践。多年来,邹平农商银行大力投身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敬老院爱心慰问”“社区助老公益服务”等活动,并为老年文体活动开展提供场地、服饰、设施与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邀请老年客户群体一同参与各类节日联欢与联谊活动,在物质支持与精神生活打造方面双向发力,助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生活指数。

  作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多年来,邹平农商银行西董支行在金融服务供给方面也始终不断创新模式,持续丰富服务内涵。不仅设立了专业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还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了专业的社区金融咨询队伍,推出了独具特色的社区定制式服务项目,这些特色服务的推广,一直是以老年群体为重要的金融服务对象,邹平农商银行也在服务中出台了相关的特色服务策略。此次西董支行设立社区定制式服务项目,是在老年金融服务领域的又一次创新,既推动了金融服务进一步向个性化、差异化提升,也标志着该行老年金融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邹平农商银行西董支行贯彻落实商行党委重要决策,抱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践态度,设立“夕阳红”老年服务窗口等特色做法,是西董支行在老年金融服务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西董支行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服务创新,为辖内老年群体提供更多专属的优质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