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三十载 坚守信念农商情

2019-01-23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颜铜强

  作者 颜铜强

  “王师傅,您来了!您好,请坐!”邹平农商行黄山支行的柜员们都亲切地称呼见埠村农金员王淑和为“王师傅”,这一称呼可以说是历代柜员传承了几十年的习俗称呼了。王淑和,男,党员,62周岁,1987年子承父业开始从事我农商行见埠村农金员工作。“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王师傅转眼间已经在农金员的岗位奉献了30余年,岁月的沉淀加之平日的努力,王师傅农金员近多年存款余额一直保持在5000多万,大大小小的荣誉更是不断,这一切的卓越工作和斐然成绩离不开王师傅勤劳、诚信的品质和对我农商行忠诚坚定的信念。

  “勤”

  清晨的晨曦刚刚洗退昨夜的朦胧,王淑和师傅已经早早起床,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农商行的背景牌擦拭一新,农金通等设备擦抹的一尘不染,空白凭证、记账簿等整理得整整齐齐,用了三十几年的老算盘如同等待命令的老兵一般醒目于办公桌中央,一切准备好迎接交款村民的到来。王淑和师傅是个有心人,他在办公桌前面放了一条长椅以备村民休息等待,旁边还有一个饮水机和纸杯,方便前来办业务的村民饮用。王师傅平日很注重与前来办业务的群众沟通,虽然见埠村是个大村庄,三千多户人家,但他对每位代办村民家庭情况都烂熟于心,他们家庭住址、家庭人数、脾气性格,甚至最近家庭状况的变动他都了如指掌。倘若农商行里要在见埠村里找个什么人办个什么事,找王师傅一打听就清清楚楚。王师傅平日勤于记笔记,哪位客户存款存了多少,什么时候到期,需不需要转单,凭单还是凭密,联系方式以及家庭住址都记得一清二楚。有的客户一忙忘了转存单,王师傅都会主动提醒他转单子,精细到位的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们的一直赞扬和好评。而且王师傅会非常细心的把每个存单到期利息计算的十分准确,各类凭证书写规范正确,每次去农商行交账王师傅的凭证可以算是“免检系列”,柜员都喜欢接纳王师傅的业务,他的细心与耐心,让柜员办起业务来更加轻松顺畅。

  “诚”  

  见埠村村东头的刘大爷年近八十了,平日孩子们给的养老钱花不着,把钱都存在了我们农商行。但是他年事已高,腿脚不方便,平日孩子们工作都忙,于是王师傅每次都亲自去刘大爷家上门服务。虽然刘大爷存款金额不大,但王师傅依然热心周到的给刘大爷取送存单、当面结算利息,一分不少,每笔交易都给刘大爷讲解的清清楚楚。逢年过节或者农商行有活动,王师傅都不忘给刘大爷带回几件我农商行的小礼品。刘大爷说:“几十年了,就认农商行,王师傅服务好我放心,农商行存钱我放心!”在村里,还有许多像刘大爷这样的人,种种原因出行不方便,王师傅都会主动上门做服务,赶上这天村民存单到期的数量多的时候,王师傅一天都不着家,穿行于农商行与村民家之间。王师傅说,金融工作最重要是讲个“诚” 字,待人要诚信厚道,做事要真诚实意,诚心诚意对待老百姓,他们才会信任你,支持你,维护你。

  “忠”  

  邹平十几家银行,竞争十分激烈,很多后来进驻本市的银行对我农商行农金员的觊觎更是已久,千方百计登门求贤,高薪挖取我农商行优秀农金员。王淑和作为有实力的优秀农金员更是获得他们的青睐,经常有村镇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的领导去王师傅家拜访,希望王师傅能为他们服务,哪怕兼职服务一部分也足矣。可是王师傅毅然决然回绝了他们。王师傅说:我觉得做人不能脚踏两只船,农商行培养了我,我与农商行风雨同舟几十年,可以说与农商行共同成长,我的心已经深深扎根在邹平农商行这块深厚的土地上。我非常喜欢我们农商行“农金员”这个称号,什么是“农金员”?我理解为农村金融服务员。而在村镇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叫做存款协理员或者存款代办员,他们银行的存款代办员就是建立赤裸裸的利益关系,专门为吸收存款做揽存工作,功利性非常明显。而我农商行的农金员却不仅仅是为帮助广大农民缴纳存款,平日还要使用农金通为父老乡亲提供养老金的提取、各类惠农补贴的发放,养老保险的代收代付工作,金融知识的宣传等等工作,可以说我们农商行农金员是农村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服务站,是三农金融服务的基层服务者。而为村民服务,为父老乡亲做点事情,才是我工作动力的最大源泉。再者,我们农商行农金员是在农商行严格管理领导下的,我们农金员有秩序要依,有规定要循,有相关培训可以提高自我,有合同签署村委公告承认,有农金员挂牌门口上岗,有农金通设备可以在家里就能为村民服务,总之我们农商行农金员是一只有着相关规章制度的正规农村金融服务队伍,是值得老百姓信赖的真正的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员!

  淑人君子农商情,

  和气诚心同共融。

  沐风栉雨三十载,

  初心不改献三农!

  作为农商行员工,我们更应该以农金员王淑和师傅为榜样,共同学习他的勤劳、诚信、忠诚的优良品质,踏实奋进,拼搏进取,一起开创农商行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