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服务筑牢信念

2019-01-21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信红瑞

  用服务筑牢信念

  ——记邹平农商银行农金员王永光

  作者 信红瑞

  在邹平农商银行一直有着这样一队人,他们传承了老一辈优良传统,身背挎包,不畏风霜雨雪、酷暑寒冬,跋山涉水,走村入户,主动上门为百姓提供金融服务,在乡下设立金融服务站点,深扎基层,与邹平农商人有着同一使命和责任,致力于服务“三农”,致力于为百姓提供最便利、最优质的金融服务,他们叫代办员、协理员,也叫农金员,是邹平农商银行落实普惠金融的主力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不可磨灭的历史地位。

  筚路蓝缕,贵在坚持

  王永光,自2015年7月担任邹平农商银行孙镇支行农金员以来,两年来揽存余额达到2100多万,可谓是一匹黑马。说起两年前,王永光感慨地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了农金员这个接地气的金融服务者,能够成为农金员更是一种不可言喻的缘分,再想想业务和人际关系方面,最开始的半年可真是太不容易了”。最初,一个月揽储余额不及200万,业务不熟练、百姓认知少、群众基础弱等问题都是对于王永光一个新人要解决的难题,在最艰难的时候,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带着要让更多人认识农金员,认同农金员的目的,利用自家收粮食的有利条件,白天晚上耐心的向父老乡亲们做宣传,利用走亲访友的机会向亲朋好友做动员,有时会遇到村民不理解和拒绝,但王永光耐心和蔼的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个月的时间把伍户村和周围村庄都走遍了,让大家对农金员是什么,做什么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信任。认真负责是王永光身上最突出的特点,每次邹平农商银行组织培训他都会踊跃参加,每次业务代办他都会亲力亲为,这些都为之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服务至上,赢在民心

  王永光一直是村里的优秀党员,心里有为民服务的高尚信念,始终把百姓和客户放在心上,他常说百姓信任咱,咱心里就要装着百姓,用心服务,做好百姓的靠山,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如今孙镇十里八村的认识王永光的人都知道他是个细心认真,耐心负责,更是个热心肠的人,每次办业务都本着“热情、认真、高效”的服务理念。“每次来取钱,小王都会为我们这些年纪大的眼花的老人们准备好花镜,我们签字不方便,不会按密码,他就会手把手教我们写字、按密码,取完钱还会送我们些小礼品,对我们很负责,我们把钱交给他心里有底。”张大爷美滋滋地说到。给百姓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一切以客户利益为重,不是说说,在王永光这里,是承诺,是信念。有人亟需用钱,存单不到期,也要忍痛提取,王哥会保全客户利益自己垫款;平常王永光也会为客户复印身份证件、写对联,交话费等提供生活便利,百姓有事,不论存钱取钱还是生话难题都会第一时间找到他,“百姓的靠山”是王永光用心换得的光荣称号。

  善抓机遇,专业博胜

  “我会继续保持为百姓服务的初心,当好靠山,不断提高服务站的金融服务水平,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农金员。”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农金员总结表彰大会荣获一等奖的邹平农商银行农金员王永光兴奋地说到。能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绝不是轻轻松松能够实现的,而是王永光尽心尽力,不断学习取得的回报。善抓机遇是王永光第一优势,邹平农商银行下沉布放农金通助农机具是王永光业务飞跃发展的关键,在安装农金通一年的时间里,揽存新增额达到1200万,存取款、补登折子、缴纳社会保险等业务直接办理,不受时间限制,即来即办,基本实现银行简单业务全办理,真真切切提高了办理效率,提高了服务质量,抓住了机遇,赢取了民心。

  更加注重学习和专业是王永光又一优势,商行领导、业务发展部、支行行长,管辖客户经理等多次调研指导工作,孙镇支行到村两次举办“金融夜校”,大力宣传,王永光不放过每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使得在农金员队伍中成为靠专业取胜的模范。王永光说:“农金员身份是邹平农商银行赋予的一份权利,是沟通商行和百姓的一座桥梁,更是一种责任,是践行普惠金融、给百姓提供优质服务的主力军,我们应该不忘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学习和提高,为邹平农商银行的业务发展、服务营销、形象塑造等作出积极贡献,我会全力以赴,实现揽存余额直线增长,在首季开门红竞赛中再创佳绩。”说完,王永光拿起邹平农商银行利率上浮宣传页朝着人群走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