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为人民 流动的一抹黄光——记惠民交(巡)警的工作日常

2019-01-08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

  人民公安为人民 流动的一抹黄光

  ——记惠民交(巡)警的工作日常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

  

  路口挡车护群众

  

  热心救助摔倒的环卫工人

  清晨早高峰疏导交通

  寒冬的早晨是清冷的,我洗漱后径直下楼,一丝寒凉迎面袭来,禁不住打了个冷颤。车子行驶在拥挤的道路上,我略带困意,望前面熙熙攘攘的人群,顿觉头皮发麻。远远的,看见一抹黄光在不停闪烁,晨光下更加耀眼,没错,那是身着黄色反光“冲锋衣”的交(巡)警。他左右挥动着臂膀,表情十分专注,紧盯着川流不息的车流。

  路口的车辆繁杂,不时有电动车嗖嗖窜过,仿佛没有刹车,直奔前方的美景。这时,一位老大娘和女儿正推着三轮车缓慢向前。执勤的交(巡)警看见了,赶忙上前搭手,并示意车辆避让。老大娘和女儿边推边笑,不时的对交(巡)警说着什么,可能是谢谢之类的话。过了马路,交(巡)警摆手告别,小跑着返回马路中间,车子环经而过,我分明看见了他冻得通红的面颊。

  

  治理违章停车

  

  雪天推车

  中午高峰岗治理违章停车

  到达单位,我定了定神,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接近中午,我下意识地眺望窗外,两个黄影飘过,是两个骑着摩托的交(巡)警。车速并不快,他们不时的观望着路边的车辆,最后在一辆白色雪佛兰前停了下来,只见他拿出扩音喇叭:“车牌号XXX是哪位的车呀,出来挪一下,这里禁止停车。”不一会,一个身材略显臃肿的中年人从小商铺跑了出来,边陪着笑脸,边往车里钻,发动汽车灰溜溜的走了。黄影继续前行,消失在马路尽头。

  

  夜查酒驾醉驾

  夜查酒驾醉驾

  冬天的夜来的格外早,还没下班天就黑了。马路像极了清晨的集市,车子扎在里面,只能慢慢蠕动。从远处看,一串红色音符在车尾有序浮动,却止步不前。路口中间忽然闪现两个黄色光点,是两个交(巡)警正在协助车辆通过。路口本身不宽,车辆对黄灯又肆无忌惮,纷纷冲入路口,导致两边车辆同时堵在路当中,没辙,就一个字“等”。俩交(巡)警在路中间十分焦急,反复劝说车辆不要抢道,按指挥行驶。终于两边车辆迫于现状,听从了交(巡)警的协调,慢慢的开始动了起来,两个光点在其间不停穿梭……

  车子继续前行,穿过饭店密集的街口,一辆警车正停在路口,检查酒驾醉驾,约莫一停就是几小时甚至一夜。这就是交(巡)警,他们无怨无悔服务大众,不辞辛苦巡视道路,正应了那句“为人民服务”。回想今天的一幕幕,他们是一抹活跃在马路上的黄光,像四季的萤火虫,不分时节,不分昼夜,流动闪烁,到达哪里,哪里就变得通畅、美丽。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