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赞扬的农商人

2018-11-3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聪聪

  作者 赵聪聪

  “王姐,今天咱开了几个智e付啊?”

  “今天开了5个,有3户有意向的,没有咱银行卡,我明天再督促一下。”

  这是邹平农商银行黄山一路支行开夕会时行长和外拓人员的一个对话片段。对话中的王姐就是我今天想要介绍的老大姐—王红。

  王红,邹平农商银行黄山一路支行综合柜员,在全行大力开展网格化营销后被抽调出来参与外拓营销活动。之所以称为老大姐,是因为她是目前在黄山一路支行工作时间最长的员工,并且明年就要退休了。自从她加入了外拓队伍,带领着我们充满热情的进行外拓,我们慢慢地都爱上了这项工作。

  要想获得客户的配合,就要先获得客户的认可

  王姐是综合柜员出身,热情待客已经深深的刻在她的心上。现在,她又把这种精神带到了外拓营销中。在外拓过程中,她只要发现客户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就会先主动去帮助客户解决困难,之后再谈我们的产品,无论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态度如何,她都不会表现出不满的情绪,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买卖不成仁义在”,无论客户配不配合我们,我们都要和她们做朋友,今天我们没有合作并不代表日后我们的产品没有符合客户要求的,先维护好客户,以后再慢慢让他们变成我们的忠实业务客户,这是我们老大姐的工作宗旨。

  产品性价比高是硬件,优质的服务是软件,只有软件硬件都到位了,我们的工作就水到渠成了。

  只有像钉子一样能钻,才能有新的突破

  外拓不可能时时顺利,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有时候我们还没开口介绍自己就会被客户拒之门外。黄山一路支行地处商业区,周边有好几家银行,各家银行的产品都很有竞争力,同时商户的防诈骗意识增强,我们在进行外拓营销时碰壁情况很多。此时,我们的王姐发扬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的与客户交流,发掘客户潜在需求,通过讲解我们产品的优势来营销。只有耐心地给客户分析他们的需求并介绍我们产品的优势,才能打动客户的心,把他们路转粉。

  外拓不是一次性营销,需要长期维护,不断地发掘客户的潜在需求。在王姐的外拓计划中,走出去只是营销的一部分,还有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维护。王姐会重点关注自己的不足,及时改进,通过整理,确定下一步的外拓回访,争取获得更多的客户和资源。通过王姐的回头看,我们获得了很多的回头客。

  王姐还负责党建工作,虽然不是党员,但她把党建工作做得可以称得上是范本,一遍遍的修改,一遍遍的整理,把所有工作做到前面,等待党建工作的顺利验收。在其他工作都做好之后,她也闲不住,拿起拖把和抹布,把办公场所打扫的干干净净的。

  这就是我们的王姐,一个即将退休却从不放弃工作的老大姐,她用她的实际行动教会了我如何去外拓,如何面对挫折锲而不舍地工作,如何把平凡的工作做得大放光彩。在农商行,有无数的“王姐”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他们是我们最值得赞扬的农商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