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红线 勇担时代责任

2018-11-28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信红瑞

  严守纪律红线 勇担时代责任

  作者 信红瑞

  俗话说,没有铁的纪律,战车不会开的太远。又如淮南子中说过: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要从严治党,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以纪律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部群众干事业的信心。如今全省农商银行正处在亟需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形势严峻而紧迫,于是乎我们作为农商银行的一份子,立足新时代,有责任担当使命,严守纪律红线,做一个讲规矩的农商人。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员工最基础的工作准则,任何时候,任何人都要严守纪律底线,恪尽职守,这更是我们担当时代责任的内在要求。如何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农商人,以何种心态担当起新农信时代的责任和使命是我们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天下兴亡,我的责任。新时代催生新使命,这就决定要有人站出来。担当不仅仅是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个人强大气魄。一方面,我们要有敢于站出来的勇气,要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意识,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去担当起我县乃至我省农商银行新发展的重任;另一个方面,我们要发挥担当智慧,坚持原则,迎难而上,不畏困难,面对困难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具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高尚情怀,具备“看成风月,舍我其谁”的强大气魄,始终把农商银行向前发展作为行动的目标。担当意识固然重要,但行动意义非凡。欧洲有句谚语:人好像一只表,以行动来定其价值。作为农商银行的一员,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不断进取,打铁还需自身硬,注重业务能力的学习和提高,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继承发扬李金玉老一辈挎包精神,学习榜样和模范,在我们邹平农商银行涌现出了众多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先进工作者,微贷中心成立挎包队伍,他们传承老一辈农信人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用先进的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开启挎包e时代,坚持上门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不畏风雪严冬,一如既往的开办金融夜校,耐心细心给百姓讲解金融知识,宣传金融诈骗,旨在增强百姓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农村地区金融素质,拓宽普惠金融的服务领域,真正把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他们以实际行动发挥着自己的价值,在获得成就中感受着幸福。

  新时代发展下,守纪律讲规矩是员工做好一起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敢作敢为是我们干事业的高尚品质,立足新时代,要实现农商银行更高质量发展,就要严守纪律红线,增强合规意识,要勇担时代责任,要有敢于担当作为,敢于爬坡过坎,敢于争取胜利,敢于创造奇迹。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去积极实践,我们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善作为,就一定会为农商银行实现更高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