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365天的感谢

2018-11-1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春霜

  

  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作者 冯春霜

  11月9日早上一上班,产科护士站就收到了一个大花篮,花篮里有张卡片,上面写着:一年365天,感谢。去年11月9日,66床。

  看到这些,所有上班的医护人员又惊喜又感动,但更疑惑,是哪位产妇能一年后还记的产科?还能够把这份感情浓厚到一年后还送来鲜花?当时又发生了什么让产妇如此铭记这份感情......一系列的问题萦绕在大家的心头,当天上班的产科副主任董金凤立即汇报主任邢书建和护士长李霞,并着手安排人查一查去年的住院登记本,看看这位“浓情厚意“的产妇到底是谁。

  很快就有了答案——是西王集团企划部部长王媛媛。邢书建这才想起来,是自己给她做的剖腹产手术,当时应该还留了微信。就赶紧找到微信,回复对她的感谢。副护士长冯美丽也通过当时登记的电话联系到王媛媛,表达全科医护人员的感谢和感动。

  而第二天上班得知此事的当时的主管护士盖晓,更是对这位漂亮大方、知性优雅、特别配合诊疗的产妇印象深刻,而且说特别喜欢她,她们特别有眼缘,出院后王媛媛每次来做产后康复,她们都能碰到,说上两句。看着鲜花,盖晓的心里特别高兴,一是为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高兴,更为能让自己所服务的产妇满意而高兴。自己也认识到,再也没有比能够让服务对象满意更高兴的事了,作为一名产科护士,只要用心付出去工作,真诚的对待每一位产妇,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事情仿佛已经水落石出了,但这份感动和一种启发却在邢书建的心头萦绕。虽然,他个人并没有觉得对王媛媛当时的诊疗有什么特殊的照顾和关怀,但却给产妇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结下了这么深厚的感情。

  与其说,这篮鲜花是一位产妇的谢意,莫若说,这篮鲜花更是对产科所有医护人员职业道德教育的活教材。他认真的把这篮鲜花拍了照,留在自己的相册中,发到了科室的微信群里,让这鲜花时时都警醒自己和全科人员,如何对待每天的工作,如何对待每一位来到邹平市人民医院的产妇,让这种美好一直蔓延开来,让这种感动一直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