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雨 农商情

2018-11-0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晓琳

  作者 马晓琳

  秋天的雨像一只温柔的猫,细腻安静,无声无息的来了;又像一曲慢谣,虽裹着淡淡的忧愁,却又最易感化人心。雨后初霁的城南支行,空气微湿,凉意渐浓,刚刚归于沉寂的营业大厅走进来一位顾客。

  这位顾客的装扮和干净整洁的营业大厅相比有那么一丝的不搭。她的头发蓬乱,身上裹着一件破旧的黑色长羽绒服,羽绒服帽子的带子紧紧系在脖子上,下身却穿了一条与这个时节很不搭的七分短裤,脚上蹬着一双塑料鞋拖。她像是在雨中走了很久,从头到脚都罩着一层尘土一样,小腿和脚上更是泥泞不堪。她说要取钱,却拿出了一张医院的就诊卡。大堂经理经过仔细询问,发现这位顾客有点不寻常,便报告给了会计主管。

  我们的会计主管拉着她到椅子边坐下,几经询问,才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她已经离家好几天了,因为不知道回家的路,而且身无分文,所以才弄得这么狼狈。按照她说的住址,经过几番打听,知道确实有这么个地方,但因她记忆模糊,又路途遥远,联系不上她的家人。最后,热心的同事们帮她打了110,向民警同志求助。这几天一直在下雨,看她的情形,应该过得很辛苦。亲爱的同事们给她买来了一笼牛肉包,还烧了一壶热水,让她先驱驱寒,填饱肚子。刚开始,她不好意思地拒绝着,但可能实在又饿又冷,便不再推辞。喝着热腾腾的水,吃着热乎乎的牛肉包,我们的主管告诉她待会会有民警带她回家。这几天的遭遇可能深深地打击了她,只顾点头答应着,却不说话,但眼中却含着浓浓地感激和期盼。几经周折,民警终于把她送上了回家的车。临走时,她摆脱了一开始的拘谨和不安,小声地道了声谢谢,声音虽小,却饱含真诚。

  天蒙蒙,雨蒙蒙;叶葱葱,人匆匆。在这个赶路的雨天,谁会为谁驻足停留,谁又会为谁撑起一把爱心之伞。送迷路的女子回家,不属于我们的业务范围,但我们却把它当作一项业务来做。不需要太多的感谢,只为着农商人心中的那份爱和正义,就像这雨,润物细无声。

  秋之雨,农商情。秋雨微凉,人心渐暖,在这个雨季,让我们农商人的温暖和爱随着秋雨,播撒到更广袤地土地上,根植在更多人的心中!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