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话变化

2018-10-1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翼轩

  沾化区黄升中学九年级 张翼轩1978年到2018年,整整40年。这40年是改革开放的40年。这40年风雨兼程,一路高歌。

  

  看!蛟龙下海,嫦娥奔月,神舟飞天……

  40年,我们的祖国乘风破浪,漫漫求索。40年,我们的祖国翻天覆地,走向繁荣。

  看!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家乡。飞机上天,轮船下海,徒骇河公园风景宜人,沾化冬枣硕果累累,国家足球小镇初具规模,城乡道路整洁、交通顺畅。我们的家乡——沾化,也成为了中国冬枣之乡。国庆节期间,我随家人参加了在大高航空城举办的山东省第二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暨第二十届沾化冬枣节。来自国家、省、市、区的领导、客商和游客云聚航空城,场面浩大,规模空前,我们的家乡赢得了众人的瞩目,自己内心震撼不已。

  作为21世纪的一名中学生,是幸运的、幸福的。看我们的学校,教室宽敞明亮,桌椅整洁。校园有树有花 ,绿树成荫。上课用多媒体,老师的教学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为了全面发展,我们有美术课、音乐课、篮球课,特别在今年,新投入使用了塑胶跑道和草坪足球场,让我们这些爱好体育的男生尽情锻炼,风雨无阻。

  常听爸爸谈起,他们那个年代上学的时候条件很艰苦,教室是土屋子,冬天墙壁都透风,没有暖气,都穿厚重的大棉袄,做作业手冻得通红。操场是土操场,跑步时尘土飞扬。那时都是两个人合用一个破桌子,坐的凳子也破的可怜。就是在那样的条件下,他们还拼命地学习,常常学习到深夜。爸爸的话引起了我的深思:是呀,我们的学校条件越变越好,可我的学习热情却越来越低,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要从现在做起,端正学习态度,创新学习方法,刻苦学习,砥砺前行。

  时代在前行,中国在进步,我们坚信,以党的十九大为标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未来的改革开放新时代一定会实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