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转型 乘风破浪潮头立

2018-09-13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君怡

  作者 赵君怡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员工,很荣幸能够见证农商行新一代核心系统的上线,也很荣幸能够作为农商行大家庭中的一员为新系统的上线增添一份力量。初来乍到,虽然可能没有老员工对于新老系统的变化感受深切,但经过培训、演练以及身边的所见所闻,对于新系统的上线也有了些许感悟。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到: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这三种境界可以简单概括为“立”、“守”、“得”,在我看来,我们农商行新系统的上线也是这三种境界的另一种体现。

  立:苦心探索,立志改变

  在参加省联社举办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时,省联社领导就告诉我们想要更好的适应新的发展形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研发上线新系统早已是大势所趋,然而早应该在几年前就上线的新系统却因为种种困难一再推迟,好在这一天的到来不算太晚,300多名研究人员的苦心探索也终于有了回音。我们明白一切来之不易,下定决心立志改变,新系统成功上线变成了全省上下农商人的共同目标和共同的期待。坚定信念,逐梦起航。有了目标的指引,组织培训,开展演练,一切都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守:披星戴月,坚守梦想

  夜幕降临,窸窸窣窣的蟋蟀声取代了冗长的蝉鸣,街边亮起温暖的灯光点缀了夜色,此刻农商行的营业厅里也是灯火通明,结束白天工作的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的为新系统的上线做演练。有时也会揉揉疲惫的眼睛,望向窗外,窗外夜色美得让人着迷,但我们深知内心坚守的梦想更美,还有好多业务没有研究出来,还有几个步骤没有搞明白,便又揉揉眼睛继续投入到演练中;有时也会想要早点回家陪伴家人,但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听到爸爸妈妈做好了夜宵,听到爱人已将孩子哄睡,被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而感动,便又挺直腰杆将全部思绪投入到学习中。凡心所向,素履所往。有了梦想的支持和家人同事的陪伴,我们披星戴月,只为看到农商行更好的明天。

  得:立志守心,终有所得

  演练已经过去两周了,我们也从一开始的迷茫摸索到现在有了清晰的思路,从开始大家围在一起讨论到现在可以独立办理业务,从开始全员参与到现在可以分组演练。一切的成果都来之不易,我们深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所以更加珍惜每一分钟演练的机会,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练熟旧业务,探索新业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有了坚守的信念,我们定会得到新系统成功上线的欢喜。

  最难忘的是,带着新系统演练的收获与喜悦,我们互相告别伴着路灯回家的过程;最难得的是,因为新系统上线而相伴的朝夕,我们明白风雨同舟的力量;最感动的是,因为新系统上线而无私的奉献,我们懂得奋不顾身的意义;最期待的是,新系统能够承载着我们诚挚希望,共助农商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