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新系统 至善至美农商人

2018-09-07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金萍

  作者 赵金萍

  落日的余晖即将隐入地平线,扑面而来的黄昏代表的不是一天的结束,而是夜晚忙碌的开始。灯火通明的营业室与斑驳琉璃的霓虹灯将农商银行标志衬的熠熠生辉。严谨而日复一日的演练在温柔的灯光下也变得温馨多情。从酷暑到秋凉,从研发到演练,新系统上线的华章已经步入高潮阶段,只待最后一曲惊人。

  演练期间所遇所感所想,无一不撞击着已经刀枪不入的内心。在一眼尽览的营业室,我为这样的画面感动着,营业室内是母亲忙碌的身影,营业室外是孩子安静的等待。甚至眼睛从屏幕上移开给孩子一点注视都是奢望,她们这样全神贯注抓紧一切时间练习、分析。看得见的是孩子的依恋,看不见的是背后的心酸;可以记录的是加班的时间,记录不了的是感情的流逝。因为清晨早出、夜晚晚归,太多太多坚持在内勤一线的父母面对的只能是孩子的睡颜,两两注视已是奢望,遑论陪伴难求。她们本应先是父母再是职员,但是此刻在新系统即将上线的农商人心中,却是“采得百花成蜜后”的殷殷希望,家庭琐事、父母孩子已无暇顾及。

  在眼睛触及不到的背后,我为这样的精神感动着,他们离家几十里路赶到网点参与演练,只求新系统提供一个模拟的演练环境,能够让我们更加熟悉新系统。转型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转型后,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更好为客户服务。也许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白天坚守在服务第一线,夜晚立根于新系统前,时间对于他们而言似沥干水的海绵,再挤也是没有了。对于农商人来说,所能奉献的没有其他,只有热血、辛苦、时间与汗水。

  在所有的努力下,我为这样的初心感动着,年假中依然每天晚上参与新系统演练的同事、每次演练记录满满的问题表、模拟演练群里成百上千的汇总消息、一遍一遍进行重复练习的业务,他们一直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气贯长虹的英雄气魄,但他们有的是同一个信念——为农商银行奉献的信念,他们是实在的,也是平凡的,可以说,只如沧海一粟,并不起眼,就像无花果,“没有花的凝香,没有花的绚烂,只有真正品尝过的人才会了解果实内隐藏着如此瑰丽的花瓣,平凡的外表下渗透着如此清冽的果汁。”正是这份对农商银行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才使我们的新系统的上线、业务的升级有了更坚实的基础和后盾。

  鲁迅先生说: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那一条条连接几百名研究人员与一线内勤人员,横跨千余个日日夜夜的无线数据,在我们农商银行所有内勤人员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走过,经过了“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千锤百炼的历程后,最终通向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服务的目的地,成为农商银行走向绚丽明天的康庄大道。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