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谁

2018-09-06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孟

  作者 田孟

  妈妈说:累了就早点休息

  已经很长时间没给妈妈打电话了,忙时一种借口,这几天大雨一直在肆虐着山东北部这几座城市,寿光洪灾,我的老家广饶也大雨如注,想起老妈一个人在家,赶紧给她打个电话,我想也不是这场雨,估计这几天都懒得打电话了,雨下得很大,屋漏雨了,一听屋漏了,我急得都哭了,这几天新系统上线前演练,天天加班,没时间回家处理,急死人了,一时气的跟妈妈说:“这是上的什么班啊?为了谁啊?啥都顾不上。”妈妈说:“我自己在家没事,屋子修好了,你放心,最近工作很辛苦,累了就休息,不用挂念我。”其实,我是一直一直泪如雨下,现在终于知道老人说的“官差不自由”的含义了。还是不停的在问自己,到底这是为了谁啊,老是说,好好工作是为了让自己的家人过得很好,这是我想要的吗?

  妈妈嘱咐,困难是暂时的

  妈妈听出我在哭,她在那头突然显得很镇定了,她知道我最近几年经历的太多,对我说:“这么大了还跟小孩子一样,说哭就哭,我在家很好的,你不用挂念,好好工作,啥事都有好坏,耐住性子,往好里去做,啥事都要有个过程,现在的付出,是为了以后好的成果,妈妈老了,啥都行,你好好的把握好工作。”我已经哭得不行了,对妈妈说:妈,你放心,我养你,一定让你过上好的生活。

  其实,我不怕苦

  打完电话,想了很多,努力的工作为了什么?为了谁?每每在自诩工作是为了家庭,为了亲人过上好的生活,可是,没有时间照顾家人,没有精力经营家庭,一切的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可是回报根本不成正比,很多时候都想放弃,但又舍不得自己的努力和梦想。我不怕苦,不怕累,怕的是没有付出努力后的回报,没有达到自己想象的结果。

  我想说,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老话说得好,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再坚持坚持,咬咬牙,再给自己一段时间,真的没有希望就放手去闯一闯,生命在于折腾,趁还能折腾得起的时候。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