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在变 初心不改

2018-09-06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昱君

  —线员工服务手记转眼,我已入职两年,在网点转型和新系统上线的大环境下,我从大堂经理岗位转到了柜员岗位。虽然岗位不同,但初心未曾改变。

  作者 李昱君

  

  清楚的记得,2016年的冬天,我第一次踏入农商行的大门,老员工耐心、细心地教我学业务,从填单、引导、分流客户到主动营销,了解客户,形成自己一套行之有效的营销策略,让我深受启发,了解到大堂经理这个职位的辛苦与重要。两年来,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完善,从开始简单的被动迎客转变为主动上前营销,明确自己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的同时,不再是悠闲地坐在咨询台被动接受客户的咨询而是要学会 “走出去”。

  两年的工作,不长也不短,也让我对大堂经理的工作有了更深的感受。在客户进入营业网点后,大堂经理应主动询问客户需求,引导客户到相关区域办理业务。在与客户第一时间交流时,主动为客户宣传适销产品与业务,根据客户需求,营销存款、贷款、理财产品、电子银行等,同时积极鼓励和指导客户使用自助化设备,减轻柜面人员压力。此外,大堂经理及时观察等候区等候的客户,进行初步的有效识别,鉴别出优质客户和大客户进行推荐。大堂经理是最先接触到客户的服务人员,代表银行给客户的第一印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今我进入内勤,成为了一名每天周转于无数张传票之间从事繁忙和单调的工作却让人充实又信心满满的综合柜员,三尺柜台间,是角色的转变,更是服务的转变。岗位的转变难免有些无所适从,开始接触柜面的核心业务,面对各种业务,要熟练操作、热忱服务,用点点滴滴的真心赢得客户的信任。在柜员的岗位上,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思想,为客户提供周到、便捷、全方位的高效服务,做到操作合规、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给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提高客户的信任度。

  从大堂经理到综合柜员,角色在变,初心不改。作为农商银行大家庭的一员,我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心系民众,服务三农,始终坚持“和您最近,与您最亲”,把客户当做自己的亲人,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做老百姓的知心人和贴心人,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