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员 农商情

2018-08-27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晓晨

  作者 高晓晨

  春华秋实,寒冬酷暑,太多的农商人,将青春奉献给三尺柜台,演绎了自己与农商银行的荣辱与共、血脉相连!然而三尺柜台之外的故事同样精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农商人却似农商人,他们朴实无华,默默无闻,架起了农商银行与老百姓之间最坚实的桥梁,他们就是农金员!

  近年来,邹平农商银行不断发展壮大农金员队伍,在邹平县范围内公开竞聘农金员,实现全县村庄社区全覆盖,充分发挥农金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区域优势和人脉优势,协助区域农商银行网点人员,及时掌握农村金融服务需求动向,深入挖掘农村信贷需求,及时满足农村项目发展需要,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农村信用环境。在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小店分理处,最具特色的是其高额的储蓄存款和几位德高望重又团结和谐的农金员,网点的储蓄存款稳定上升与这些农金员们有很大的关系,他们和农商银行就像鱼和水,息息相关,相辅相成。

  说起农金员,在小店这附近的村庄,恐怕没几个人不认识韩店镇崔韩村的韩哥和韩嫂,韩哥的父亲是小店分理处的老协理员,虽然现在他们家只占有一个农金员的名额,却是全家上下齐上阵,都在为了农金员的事业奋斗着忙碌着,截至目前,他拉来的存款余额已经突破七千万。他既有大户,也有千元万元户,只要是存款,无论多少他都牢牢把握住。韩哥干工作认真细致,虽然他的业务量大,但柜员们都爱接他的业务,因为他的账目细致,计算准确,甚至连利息都算得分毫不差。韩哥一家都是村里的名人,这要得益于他们一家人淳朴善良,一贯的乐于助人且威望很高。他们作为农金员,服务于农商银行的同时,也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帮助。近年来,韩大爷年纪渐长,逐渐把农金员业务传承给韩哥韩嫂,同时传承下去的还有服务农商银行的恒心和乐于助人的爱心,韩哥韩嫂坚持服务村民的原则不动摇,在其父亲树立的良好口碑基础上,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农金员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十年一品温如言,助人为乐贵在坚持!韩哥韩嫂都是低调朴实的人,夫妻俩同心同德的专心做好农金员工作,他们清楚的知道自己从事的是服务行业,服务好村民、树立好口碑是开展好业务的关键。在崔韩村,无论是不是在他们家存款的客户,只要村民有需要,他们都会尽力帮助,也经常把钱借给有困难的村民,周围这十里八乡的老百姓,没有不认识他的,都说老韩两口子忒实在。他们对父老乡亲们永远都亲切又热情,村民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不仅存款时热情高,取款时服务也不减,有村民半夜三更有急事找他办业务他也热心接待。此外,韩哥还经常无偿开车拉着村民去济南看病,无数次无偿开车拉着村民来县城处理家事,无数次无偿开车拉着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去政府大厅和咱们的营业厅去办理业务,从来不推脱,从来不怕脏不嫌累,得到村委及村民的一致好评,2016年光荣的加入共产党,2017年被选入村委任职,在村里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村民对他倍加信任。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群众威信和百姓口碑不是一天建立起来的。农金员又称代办员,代的是诚信经营,办的是民众信任。随着金融同业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邹平县城以及各个乡镇林立而起,各种诱惑接踵而来,老韩这样的农村代办员的丰富资源自然成为他们眼中的“肥肉”,然而韩哥立场坚定不移,他说农商银行给了他施展才华和抱负的平台,他要好好干,而且只有遵守农金员各项制度办法,才能更好的服务村民,同时也是保护自己。

  寒来暑往,四季变换,不变的是服务农商的初心,是服务村民的恒心。多少年来,这对看似平凡的夫妻,在这片质朴的土地上,描绘着农金员的本色人生,把支农服务的福音送到千家万户。浓浓黄土味,深深农商情,农金员们用激情和热情挥洒着汗水,用毅力和执着坚守着诺言,为农商银行的发展壮大谱写了一篇篇炫彩华章!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