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变得更好 只为与你相遇

2018-08-27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晓琳

  作者 马晓琳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一场绵绵的秋雨过后,空气凉爽清新。万籁俱寂的夜晚,地上的积水被农商银行营业室的灯光映得发亮,光影闪动,映出一个个匆忙的身影。夜的寂静和营业室内热火朝天的忙碌形成鲜明对比,新系统上线前的演练工作,便是通过这样一个个紧张的夜晚,编织成了一个个美丽的梦想。

  在农商,我们有共同的梦想,那就是以勤劳的双手,把农商银行建设的更美好。新系统的顺利上线是农商银行一项承前启后的重要工作,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梦想。新的时代,新的形势,为了适应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为了农商银行的明天,山东省联社领导作出新系统上线的决策,各个部门和全省的精英开始马不停蹄地为新系统上线而奔走忙碌。精心地研究,反复地测试,三百多名研究人员,七百多个日日夜夜,这个呕心沥血之作已成雏形。温室里的花朵终会凋零,天将降大任,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夫乱其所为。新系统要想健康茁壮的成长,也必须下到基层,进入一线,接受大众的测试和检验。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在山东省联社、办事处的领导下,新系统的培训和演练工作全面展开。

  在农商,为了共同的梦想,我们共同奋斗。新系统的到来,以员工培训的形式开启,以持续不断的演练展开,以我们众志成城的决心延续。

  新系统上线培训分三批进行,历时十五天,覆盖所有一线内勤人员。同时,信贷系统的培训也在有序开展。“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了读懂新系统这本书,不论白昼和黑夜,培训不间断进行,所有人像海绵汲水,孜孜不倦地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积极记笔记,积极回答问题,积极讨论案例,通过前期的培训,一种情怀像绵绵细雨悄然而至,“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种信念如灼灼之光照耀心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十五天的培训结束,五十天的加班演练工作顺势展开。为了新系统可以更好的和广大客户见面,除了白天正常营业,晚上结账后还要切入演练环境进行演练。早七点出门,晚十点归家,五十天的时间,农商银行的员工全部在这样持续的坚守中度过。父母妻儿置一旁,家庭琐事放一边,全体员工团结一心,舍小家顾大家,怀着报效农商的情怀,揣着奋斗探索的信念,势必要打赢这场上线攻坚战。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属于农商银行员工的舞台拉开了帷幕。营业厅外虫鸣呦呦,营业厅内语声阵阵,演绎着一段和谐的小夜曲。演练之前,我们会开个简短的小会,回顾一下昨日演练情况,总结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安排当日演练流程,强调注意事项,使演练有章有法,避免无效劳动。演练两人一组,一人操作,一人记录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等演练结束,各组将问题汇总,由主管上报,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大大提高了效率。但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演练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人措手不及。演练工作时间长,重复枯燥,问题冗杂,状况频发,这些问题是早已预想到的。结合前期员工培训和现场演练交流群各个部门的实时指导,我们一点点的研究,一点点的剖析,及时反馈问题,交流心得经验,秉着“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决心和“全员齐心,其利断金”的精神,这些所谓的问题也由百炼钢化为了绕指柔,全然不在话下。

  山东省联社视频培训结束时,培训老师留了两句掏心窝的话:“学习真的是件很苦的事情,新系统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很朴实,却让我在后来的演练中有了刻骨铭心的感受。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有这样的体会,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纵有万语千言,最后只化为一声感慨。这句感慨,包含着省联社领导做出上线决策的审时度势,势在必行之决心;包含着执行部门“临危受命”的拳拳之情;承载着研发人员以行为家,攻坚克难的莘莘血泪;寄托着农商银行所有一线员工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赤子情怀。我们由上而下,团结一致,顽强拼搏,虽苦犹荣。有一起奋斗的同事,有默默支持的家人,所有的苦和不容易,尽淹没在笑谈间。“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所有农商人相信,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

  今天我们所有的努力,是为了让农商银行变得更好,是为了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以最好的状态和客户见面,回报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当一切尘埃落定,待到山花烂漫之时,蓦然回首,所有做出过努力和奋斗的农商人,定是似锦繁花之间,笑的最灿烂的那一朵。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