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金融夜校”按下快进键

2018-08-20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者  信红瑞

  夜幕降临,八月的天,热浪袭人,太阳已缓缓落下,而热气却依然傲娇地霸占着整个傍晚。知了的叫声稍微轻了一些,可能是喊了一天嗓子累了吧。村口的柳树耷拉着脑袋,风儿徐徐吹过,惊不起一丝波澜。村民们茶余饭后,三三两两,摇着蒲扇,搬着马扎,聚集在村口。仔细瞧去,那是邹平农商银行孙镇支行的“金融夜校”开课了,村民们像是认真听课的小学生一样,聚精会神,一丝不苟。

  在邹平农商银行网格化营销进行的如火如荼之际,孙镇支行将“金融夜校”按下快进键,加快了“金融知识进万家”的步伐,着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金融夜校”主要针对基础设施落后的农村地区、金融知识匮乏的农民群体,旨在让民众学到更多金融知识,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让农民成为自己的“金融主人”。活动采取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方式,通过创新授课方法,适时应用方言,设置有奖问答环节,采取现场答疑方式,以身边典型事例为切入点,让村民能够置身其中,乐于接受,知民众之所需,解民众之所困。截止目前,孙镇支行已成功举办12期夜校活动,成效显著,掀起了一阵“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潮,使得“金融夜校”真正成为服务三农的金融大平台。

  传递金融知识,落实普惠金融。职工以主持人的身份对基础性的金融知识、人民币假币的识伪防伪、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村民认真学习,虚心接受,提高了村民对金融知识的熟悉度和识别度,增强了防范风险的能力,使普惠金融落地生根,遍地开花,也为乡镇区域金融文化的发展,民众素质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

  宣传金融产品,推进网格化营销。活动中,通过对理财产品、信e贷和电子银行等业务的宣传讲解,阐述产品创新点,宣传推介适销产品和金融服务。宣传同时,进行客户信息采集,根据村民不同经济状况及自身特点,建档立卡,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精准营销,从而提升金融服务广度、深度和宽度。

  创新服务方式,助推业务发展。在当前信息化冲击下,为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邹平农商银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招收优秀农金员,进一步密切与广大客户的联系,保障老客户,培育新客户,维护优质客户。村民们积极参与,投身基层金融事业,邹平农商银行正实现由“被动营销”向“主动营销”的转变,村民们的这份热情和主人翁意识必将促进业务的持续增长,也必定给自身带来利益,实现共赢。

  “金融夜校”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落实普惠金融方针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下一步更好地进行网格化精准营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开展“金融夜校”,实现银行与民众的零缝隙对接,拓宽普惠金融的服务领域,真正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