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新农信时代的弄潮儿——听孙书记讲话有感

2018-08-13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信红瑞

  信红瑞

  “六龙鹜不息,三伏起炎阳”,这个盛夏我们怀着激动又倍感荣幸的心情正式加入了山东农信这个大家庭,并在培训班开学典礼上听取了山东省联社党委书记孙开连的讲话,恳切的言辞,真挚的感情,是孙书记对我们这一代人最殷切的期望。

  人间万事出艰辛。审视当前与过往,勾连理想与现实,奋斗的人生最可贵。孙书记以慷慨激昂的话语介绍了我们全省农村商业银行改革发展的进程和现状,当前取得全国农信系统排名前列的优异成绩,是一代又一代农信人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的结果,也是秉承“挎包精神”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硕果。“服务三农”的初心不改,一代又一代的农信人奋楫争光,埋头苦干。俗话说“居安要思危”,我们要立足当下,认清现实,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实现凤凰涅槃,腾笼换鸟。新时代有着新使命,这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更坚韧更勇敢的品质去面对职业挑战,做好新农信时代的弄潮儿。

  做好新时代的弄潮儿,既要树立崇高理想,又要筑牢人生根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胸怀大志,方可致远。思想是人生的根基,要筑牢人生根基,加强思想建设。年轻人有理想是好事,但如果思想根基薄弱,则可能误入歧途而走弯路,这就要求我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夯实思想基础,从思想上认识到“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精就是不简单”。我们要立足农商银行的出发点,志在服务三农,振兴乡村,为国家富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好新时代的弄潮儿,既要抓住发展机遇,又要不断加强学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下我们要爱学习、学以致用,树立终身学习、真抓实干的思想。我们深刻了解,当下是机遇与挑战并行的时代,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更是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从学习中汲取新的知识营养。要抓住发展机遇,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技能,求真务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燃烧青春。要知道,每个伟大梦想的实现,都必须通过青年一代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拼搏精神来实现。

  做好新时代的弄潮儿,既要谨记初心使命,又要抵挡一切诱惑。孙书记以个人成长历程,给予我们新入职员工珍贵的经验,嘱咐我们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忍受住误解,经得起打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农信员工要谨记服务三农的使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金钱诱惑,要守住底线,学习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的精神境界;面对误解,要调整心态,反思言行,坚持事实胜于雄辩;面对打击,要迎难而上,具备“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胸怀和胆识。新的一轮浪潮中,我们要坚持不懈,全面健康发展,才是一个弄潮儿应有的状态和责任。

  历史车轮滚滚而来,时代长流浩浩荡荡。作为新一代的农信人,背负着新农信的使命,我们要铭记并落实孙书记的嘱托,不断在新的竞争浪潮中发展自己,提高自己,勇做新农信时代的弄潮儿,担当起新一代的责任,积极为农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