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

2018-07-30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鹏

  作者 张文鹏

  最近上映的《我不是药神》口碑爆棚,被誉为近几年难得一见的国产大片。这也勾起了我一段难忘的回忆......

  去年冬天我在邹平农商银行长山支行实习期间,一位大爷天天在门口晒太阳,我路过他时总是习惯性的冲他点头微笑,他也习惯性的冲我点头微笑,或许是很长时间没有人“搭理”他了,每次经过都能感受到那种留恋的眼神注视着我离去。终于有一天,他叫住了我,“孩子,我想取30块钱”,我当时就愣住了,为什么是30元而不是300元?他似乎看懂了我的疑虑,便说:“孩子,快过年了,我找不着熟人帮我取钱,我腿脚不方便,钱也不能多取,一次花完了就没得吃了。”“大爷,咱们农商行啊就是从前的信用社,在这里取钱,咱们不用找熟人,咱农商行就是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于是我搀扶着大爷去柜台取钱,大爷不会写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存折密码,在大堂经理和前台柜员的热心帮助下,很快便把存折上的30块钱取了出来。大爷连声说谢谢,满脸笑容的去晒太阳了。

  自那以后,大爷隔三差五的找我帮他取钱,这种被人信任的感觉让我很满足,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立足农村,扎根基层的信心。毕竟守住自己宁静的心不容易,做一份值得尊敬的工作不容易。时至今日,仍记忆犹新,因为有着牵挂的别离会留下痕迹。那时的我似乎明白一些道理,如果不是农商行立足农村,接触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那么还有谁能帮助像这位大爷一样失去劳动能力的人?对他们,我放心不下。

  农商行不是药神,却能够精准扶贫;农商行不是药神,却能够振兴美丽乡村。农商行,愿你生而平凡,却不忘创造更好的世界。

  感动一生的情怀,执着一生的信念;

  温暖一生的故事,寄托一生的梦想;

  印刻一生的记忆,成就一生的辉煌。

  谨以此言献给所有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磨砺心智、一生坚守的农商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