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拉近你我

2018-07-30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婷婷

  作者: 赵婷婷

  2013年的夏天,我开启生命中的一个新旅程,从懵懵懂懂走进七彩的天空,用五彩的画笔涂抹绚丽的青春。

  从那个夏天开始,我站在大堂遇见你们, 把你们作为生命中最美丽的风景。每天站在大堂,面对的客户群有上班族、有学生、有农民工、有老板……而更多的则是年迈的老人,他们步履阑珊、颤颤巍巍踱着步子来到营业厅,更会出现不会按密码、忘记密码、不会签名、听不清楚各种状况。这对于我这个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菜鸟”来说,整天面对这样的场景,是很难应付的。随之而来的是每天的烦气,恶劣的服务态度,还有阴雨天一样的心情。后来无意间,在给客户填单时的一个微笑,得到了客户的夸奖,才慢慢察觉,微笑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微笑可以改变客户的态度,微笑让我们变得更加容易交流。

  如今的我,是一名奋战在三尺柜台的前台柜员,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遇到委屈时在所难免的,当我们用微笑面对时,这种委屈也会得到化解。记得又一次,一位客户到营业厅来存钱,数第一把钱时就发现一张百元假币,点完钱的时候,我告诉他有一张假币。他要求把钱给他递回去他检查一下。我告诉他:银行收到假币必须没收。这是他非常生气,无论如何要把钱拿回去,自己看看。我向他解释,只能隔着玻璃看看,不能再递出柜台。此时这位客户气急败坏的拍着桌子说一些难听的话。我们没有生气,以及面带微笑的向他解释:没收假币是我们的职责,一张假币流向市场会损害别人的利益,您应该配合我们的工作,也是为了他人着想。最终,他还是被我们的真情与耐心打动,又递进一张一百元。离开的时候还不忘说几句:你们农商行就是正规,我更加放心了,以后还来你们这办业务。经历过这件事情,我感觉到笑是人间最美的语言,微笑是世界共同的默契,笑是和谐、美好、光明、快乐。

  微笑是我们服务的灵魂。当客户走进我们的柜台时,第一眼看到的是窗口一张微笑的脸。当老客户来时,微笑能使老客户“从一而终”;遇到新客户时,微笑能令新朋友消除疑惑;当我们的规章制度和客户的需求发生矛盾时,微笑能抚平分歧,化解矛盾;当应对喋喋不休的老人时,微笑能让老人变成为你传颂的口碑,为我们义务宣传。

  是的,微笑一下,一个简单的动作,百利而无一害!微笑一下,让每一位客户都有“笑迎天下客,满意在我家”的感觉。微笑一下,即使隔着窗,也能拉近我们与客户的距离,消除我们之间的隔阂。微笑,是我们每一位农商人共有的名片。

  今天,你微笑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