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重规范 合规经营我先行

2018-07-16 1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晓晨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已经工作四年有余,四年的磨砺,四年的成长,对学习和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自十九大召开以来,一系列的金融改革政策来袭,邹平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的相关政策,围绕全面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开始自查整治工作,我更加认识到合规守法的重要性。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合法合规促长久。邹平农村商业银行作为一家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大型综合性银行,依法合规经营,首先要把整治市场乱象作为一项常态化的重点工作,逐步将整治市场乱象转化为内控管理自觉行为,边排查边整改,边问责边教育,边规范边提升,真正形成敬畏规则、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邹平农村商业银行在坚持“三农”服务方向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上,必须落实全面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要求,尊重法律,维护权利,以法治思维协调处理与政府、监管者、竞争者、客户、股东、员工之间的关系,用法律手段平衡利益诉求,化解矛盾冲突,更好的全力支持农村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切实提高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将普惠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谨言慎行,以“公”为先。作为一名银行基层员工,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重要意义,它不仅关乎上层机构部门,而且跟我们每一位员工都息息相关。银行是一种高风险的行业,银行里的事事都要合法合规进行,无论是办理业务还是内控管理,只要是违规操作,不论大小,也会逐渐变成大隐患甚至大风险,所以全面学习和落实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尤为重要。我们每一位员工都要充分认识到金融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治国理政,充分认识到整治金融乱象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学习研究银监会、山东银监局、滨州银监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政策要义、治理要点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作为一名综合柜员,办理业务要合法合规,时时保持理性冷静,面对诱惑心不浮躁,做一个有道德,有素养,有作为的好员工。就一线柜员而言,要从我做起,正确办理每一笔业务,认真审核每张票据,坚持至始至终地按规章办事,用心判断是否存在违反信贷、资金、财务“八项禁令”的行为,防范风险隐患案件的发生。

  风雨同舟,合规同行,树立信心,我们要做一名训练有素,具备专业能力的银行从业者,认真学习并执行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文件要求,增强维护农商银行利益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谨言慎行的去对待每一天的生活工作,体现自我风采,创造集体价值,实现美好的愿景。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