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拓的耐心和恒心

2018-07-12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超

  希腊古典哲学家柏拉图说过一句话,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从事银行工作,比聪明才智更重要的恰恰就是耐心。有人说银行是金融业,高大上,然而更加准确地说我们是金融服务业,我所面对的不只是金钱和数字那么简单,而是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来自不同的阶层,文化程度良莠不齐,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况也是千姿百态,以不变应万变,这个不变就是耐心和微笑。面对不同的完全陌生的潜在客户,我们都要拿出最大的热忱和耐心,可能有些人会态度冷淡不理解、甚至排斥,这就需要用心发展客户需求,耐心讲解。

  “走出去”,积极主动。临柜的我,更多的是在柜台被动地等客户咨询。而培训,使我转变理念,实现了由“等客上门”到“上门找客”的转变。开始的我畏难心理严重,胆怯、不自信、不敢、不愿,每走访一位客户都是自己内心的挣扎。而经过实践培训后,我越来越自信大方,问好,主动寒暄,捕捉客户关注点,适机介绍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终于不那么紧张,能够逐步控制场面了。

  “领进来”,有效营销。怎么才能把客户领进来,这时我们需要掌握有效的营销方式,让客户愿意进来,并且有机会让更多的客户也进来。从解答客户诉求,巧妙地处理好客户关心的问题,顺利实现产品的销售诉求。运用顾问式营销方法,处理客户异议等情景应对方式,找准核心关键点,学会询问和聆听。同时,更应该熟知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增加社会阅历,加强学习营销技能的同时加强学习业务知识,才有资本和机会去把潜在客户的显性、隐性需求发掘,并把他们“领进来”。

  “留得住”,真诚服务。“客户不跟踪,到头一场空”。我们“走出去”了,也有效营销把客户“领进来”了,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倾注我们后期的真诚服务,这样我们方可将客户留住。从细节用心去关心客户,从工作到生活的渗透,有效地做好商机跟进,完善客户档案,筛选有效客户,做好客户跟踪维护。

  从柜员工作的点点滴滴,到外拓的经验积累,我受益良多,其中最大的收获是来自身边榜样的引导作用。从在座的前辈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一份报表的制作、一个温暖和煦的微笑、一笔笔准确无误的账目、还有一次次外拓的丰富经历,这都使我受益良多。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我满足,常怀谦虚谨慎恭敬之心才能不断进步。外拓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教育课,帮助我迅速找准位置,积累大量实践经验,有了很大提高。外拓带给我以及我的全体同事最重要也是影响最深远的收获是“信心”,这个信心除了是对自己未来工作的一种态度,也是对领导和同事的承诺。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