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挎包精神 传承农信品格

2018-07-1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新宇

  作者 刘新宇

  老一辈农信人和先进员工的发言还在回响:“身背挎包、手拿算盘、带着凭证”,这是我们老一辈的农信人形象,听着他们的故事,就像他们在我们身边。他们走村串户,他们发放贷款吸收存款,他们就是我们最初的“挎包银行”。

  在国务院进一步开放农村金融市场的大形势下,农商行农村金融“老大哥”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农业银行重返农村市场、邮储银行定位支持“三农”发展、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的蜂涌而至等等,都对农商行业务的经营发展形成了强力的冲击,分流了农商行相当一部分的客户。在这种形势下,挎包银行的出现是我们农信人适应改革发展,创造性的工作方法,他不仅方便了客户,更树立了我们农商银行的形象。

  在农村金融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农商行重拾“挎包银行”,无论是对服务“三农”、支持农村经济发展,还是对农商行的业务拓展,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只有重拾“挎包银行”,让农信人走村入户,深入千家万户中了解客户信息,宣传我们的业务,重温多年建立起来的“鱼水之情”,才能有效地稳固自身的客户群体,避免受到冲击,才能拓展新客户,抢占新机遇。农商行业务种类较其他商业银行相对匮乏、服务手段单一,是一直制约农商行发展的不利因素。农商行要解决发展问题,不仅要加快金融产品的开发,而且要重拾咱们老一代的“挎包银行”,靠优质服务弥补产品功能上的不足,抢占市场,加快自身业务发展。从另一方面讲,重拾“挎包银行”我们才能深入家家户户,全面掌握正常贷款客户的经营情况、了解不良贷款信息,为保证资产质量、全面清收不良贷款打下坚实的基础。

  邹平农商银行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响应大零售发展战略专门成立了微贷中心。传承老一辈农信人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坚持无论是在繁华的县城还是在偏远的乡村,无论是在工厂车间还是在田间地头都上门服务,用先进的技术武装自己,与时俱进将挎包银行升级,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农村老百姓是最朴实、最注重感情的,农商行离不开农村的根基,老百姓也需要农商行的支持。老一辈“挎包银行”的农信人在起早贪黑、翻山越岭的走访中,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与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淳朴的感情。如今,我们农信人只有在激烈的竞争中重拾“挎包银行”,将勇于奉献的农信品格传承下去,深入百姓,重新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才能进一步提升农商行的社会形象,将邹平农商银行打造为咱邹平人自己的银行,金融界的标杆银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