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得付出 “芳”暖人心

2018-06-27 18:35:00 来源:  作者: 赵情情

  “董姐,帮忙拿一张客户服务申请表,客户要开立手机银行”;“董姐,帮忙给客户复印一张复印件”;“董姐,这位客户要开立对公账户,你帮忙填一下申请书”……,每一天回荡在九户支行营业室内最多的词汇都是 “董姐、董姐、董姐”,今天我想跟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九户支行最美保安,农商行保安中的“扛把子”——董芳!

  她,长着一张娃娃脸,

  她,是行里弟弟妹妹的“董姐”,

  她,是客户熟知的“小董”,

  她,就是邹平农商银行九户支行的大堂保安董芳,她也是我们眼中的最美保安。

  她的美,美在笑容。 

  客户说,董芳的笑容是她的招牌,她的笑容就如冬日暖阳,让人心情愉悦。

  在日常工作中,不论遇到什么问题,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客户,董姐总是习惯报以甜美的微笑,她说:“笑容是有感染力的,你对人家笑笑,人家也会习惯的对你笑笑,无论他之前有多大的怨气,笑过后,就更加的心平气和了,这时,你也能更好的和他沟通,为他解决问题。”

  她的美,美在专业尽责。虽然董姐只是一名大堂保安,但她有很深的集体荣誉感,当邹平农商银行网格化精准营销战开始打响的时候,董姐充分发挥作为九户本地人更了解九户客户需求的优势,为客户量体裁衣、因人而异,设计个性化的资金管理方案,积极营销各项产品,很多客户甚至养成了习惯,只要听到董姐的电话就知道他们的理财又到期了。

  

  她的美,美在珍惜。 

  当早上清收时,董姐可以第一个到岗;当外拓营销时,董姐可以跟当地老百姓话家常,拉近我们和客户的距离;当营业室停电时,董姐可以化身女汉子,自己搬梯子,将电动门手动拉下;当客户较少时,董姐可以化身家政大姐,将营业室的各种窗户擦的雪亮。有一次,我忍不住问董姐:“你每个月这么少的工资,天天这么忙碌,不觉得不值吗?”董姐笑着说:“虽然工资不高,但同事们都对我这么好,我干着心里舒服,不像在其他地方,明争暗斗,只要客户认可我,大家不嫌弃我,我就努力干好这份工作。”听完董姐的话,我明白了,董姐是珍惜这份工作,珍惜这份收入不高的工作,所以,才会有如此的付出。反观坐在营业室内的我们,一言不合便牢骚满腹,才知道,懂得珍惜,是多么重要。

  她的美,美在真诚。 

  她真诚服务客户,将心比心,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用心做好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以贴心的服务打动客户。

  前不久,客户范先生前来办理手机银行业务,客户的手机是比较老式的智能机,核心系统办理完毕后,范先生手机无法正常下载客户端,而那一天又正巧是董姐值班,眼看吃饭的时间就要到了,董姐不忍心让客户白跑一趟,只能一遍又一遍的重试,这个方法不行,再换一个方法,最后终于把客户手机银行成功安装并激活了。客户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这样的话:“感谢邹平九户农村商业银行董芳同志,为我提供帮助,工作态度好,服务好,非常满意。”当她赶到食堂的时候,盘子里的菜已所剩无几,碗里的饭也半凉了,但董姐却满心的欢喜和满脸的兴奋。

  “董”得付出,“芳”暖人心。就是这样一位平凡而又不平常的大堂保安,用自己的笑容感染客户,用自己的专业维系客户、用自己的真心服务客户,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服务奉献”的青春之歌,她是九户支行大堂保安董芳,她是我们心中的最美保安!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