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护士妈妈

2018-05-29 2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天宇

  我心中的护士妈妈  刘天宇

  今天,妈妈所在的医院组织了一次近距离观看“护士妈妈”工作场景的活动。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非常兴奋,早早地来到同心广场等候,掩盖不住心中激动的我,在那儿乱蹦乱跳。

  我们三个同学被分到一组,在护士妈妈的引导和讲解下,我们分别参观了消化内科、五官科和普外科。阿姨们看到我们,都高兴的和我们打招呼,向我们表达:欢迎你们的到来。在消化内科,我们看到一位护士阿姨在为一位老奶奶输液,看着她特别热情地和老奶奶打招呼,然后核对腕带、输液瓶、输液单,并让他的儿子也检查了输液瓶。护士阿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深受启发。我们大家安静的在一旁观看,不敢作声,生怕打扰到她。最后看着阿姨拿着表数了数滴数,并嘱咐老奶奶有问题要及时说之后,我们跟着阿姨一起走出了病房。

  以前,我从没有观察过妈妈的手,今天我认真的看了看阿姨的手,她告诉我,你妈妈的手和我的手一样粗糙。在护士站,我看到了阿姨们一些加班的图片,看到了护士阿姨检查病例,上面写的密密麻麻,桌子上放满了资料。阿姨们不停地加药、换药、巡视病房、帮助老人翻身等等,来来回回的忙个不停。看到她们工作的场景,我仿佛看到了妈妈在给小孩打针、喂奶、换尿布、输液的样子。

  我想对所有“护士妈妈”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正是因为你们的精心照顾,才使患者早日得到了康复;正是因为你们的超人力量,才使患者从死亡线上重获健康;正是因为你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才使患者能够安全用药;正是因为你们的关心和问候,才使患者更加快乐。

  伟大的“护士妈妈”,你们辛苦了!每天你们不但与死神斗争,还会受到病人家属的抱怨,但你们并没有灰心而是更加努力地去面对。我一定要向我的护士妈妈学习,听妈妈的话,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好好学习,不再惹妈妈生气。

  “护士妈妈”,我真的很爱你们。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