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

2018-01-09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军

  狼图腾

  农业银行惠民县支行  王军

  不知何时爱上狼这种动物,或许是它们的不屈,或许是它们的团结,狼魂精神的血液不断的流淌进我内心,与我相互融合。狼图腾,它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传承。

  狼的灵魂之美是造物者展现给世人的奇迹。这种美是一种野性美,狼的眼睛,便是野性美的源泉。那种灵魂和血脉里所流通的孤傲和不羁,是大多数动物所不具备的,其本身的不屈和勇猛更为草原谱下了真正的乐章。

  在我看来狼的感情不是冷血,而是他们与生俱来的冷静,狼的狡猾不是邪恶,而是他们经历风雨打磨出的智慧。狼的群起而攻之不是以强欺弱,是大自然生存的法则,而团结在这场生存游戏中贯穿始终。这些狼灵魂深处的精髓,或许就是我爱它们的地方。

  仔细想想其实工作之中需要的不就是这种狼魂吗?遇到困难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骨气,遇到敌人要有那种狂风难摧万木林的团结。不仅要努力解决问题,更要有解决问题的智慧。一匹狼不可怕,可怕的是内心拥有共同的坚定信念的狼群,他们将会征服整个草原。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无法平静,关于狼,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其实更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中也像一匹狼一样,勇往直前,风雨无阻,为了大家共同的信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